我院表演系04级毕业大戏进行带妆连排 将于今明两晚7:00在528剧场隆重上演

发布日期:2007年05月14日 浏览次数:

    表演系一年一度的大戏今年又将带给大家新的惊喜,2004级的毕业生们联手为大家重新演绎了今年京沪最风靡的经典爱情话剧《有多少爱可以胡来》,昨日上午10:00和下午2:00,该剧全体演员在528剧场进行了两场带妆连排,为正式上演做最后热身。
    据了解,该剧是一部为70年代男人量身定做的情感戏剧,在嬉笑怒骂间讲述了一个70年代男人经历的三段痛苦的爱情,我院表演系毕业生分为两组,将在今晚(5月14日)和明晚(5月15日)七点整在我院528剧场正式为大家奉献这段心酸的小剧场爱情大戏。


剧情简介:
  男人和女人是这个世界永恒的两种元素。男人和女人之间的故事,也是这个世界永恒的主题……
  剧中的主人公——丁一白,是个男人、年轻的男人。恋爱似乎是他生活的主旋律,也许是他:“天生情种”或是“好色如狼”。反正他的爱情履历并不平直……忽十年,他一路走去,况味悲辛,尝遍酸甜……蓦然回首,往事已然苍老,岁月依旧如歌。女人教会了他生活,他在恋爱中成长。
  替剧中人丁一白说一句:谨以此剧献给伤害过我或被我伤害过的女人们!

导演阐述
    人家佛祖有同体大悲的情怀,我也总以为自己特有佛缘。对现实中的人和事易感,加上老大不小了,对生活的许多追问和思索如鲠在喉不吐不快。戏剧神奇,剧可以熙。因此有了《有多少爱可以胡来》。
  我重感情,看到了许多美好的爱情被男人或女人出于对现实因素的考虑给生生击碎了,很伤心;还有许多人受了伤就很难缓过来,常常是背着精神的包袱苦苦前行,用过去惩罚现在,很痛心。
  我想,现在社会的主流价值观念真伤人,物质社会真不好,爱情的空气稀薄了。
  我想,人被伤了要学会自己告别过去。剧中一个女主人公说:“发生了永远不能抹去,可忘记了等于什么也没发生。”可我不喜欢她这么说,忘记了过去就意味着背叛了自己,我说的告别是把过去存放在心灵深处,况味了悲辛之后当是超脱。
  这个戏是讲一个男人和三个女人的故事,结尾挺无奈的。男人在他爱是一切的时候被人离弃了,当他有了一切的时候他爱无能了,等他风雨青春,一路过后,众里寻得最知音而人家认为同是天涯沦落人,相知何必两相痴,拒绝了他……
  面对爱情,我长存敬畏!

(图/李瑞州 文/吴坤)

作者:图/李瑞州 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