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翅膀 放飞梦想——我院舞蹈系毕业生汇报演出在感动中落幕

发布日期:2007年04月20日 浏览次数:


古典舞基训整齐亮相


现代舞基训展示


舞蹈《佤山火》


舞蹈《卓姆》


舞蹈《天路》


舞蹈《岁月如歌》


舞蹈《依娜麦达》


舞蹈《飞翔》


拜谢师恩


毕业感言


老师也动容


深情相拥

    4月18日下午四点,我院528大厅祝福声声、别情依依,舞蹈系04级毕业生汇报专场演出在感动中徐徐落幕。我院李罡院长等院委会成员和该系全体师生观看了整场汇报演出。
    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我院舞蹈系近30名毕业生逐一登台,用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技艺表演了12个异彩纷呈的舞蹈节目,诠释了他们对舞蹈艺术的深刻理解,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青春风采,用形体语言诉说了对我院领导和老师辛勤培育的感激与眷恋之情。
    汇报演出分为课堂展示和剧目演出两部分,所呈现的作品都是舞蹈系同学们三年来在剧目实践课上学习和排练的优秀作品。课堂部分,毕业生表演了中国古典舞、民间舞和现代舞三个舞种,展示了学生们扎实的舞蹈基本功,体现了三年来舞蹈教学的成果。剧目演出风格多样,舞种丰富,展示了学生们精湛的表演技巧与成熟的个人技能,也体现出舞蹈系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的教育理念。其中,豪迈大气的《佤山火》跳出了佤族人民喜悦收获和幸福的生活,《卓姆》演绎出一群可爱的藏族姑娘嬉戏在雪域高原的异族风趣,优美的《云之南》带大家走进了傣家之乡,《依娜麦达》为我们讲述了羌族的姑娘小伙是表达爱情的小故事,《俏花旦》则突破性地将舞蹈和戏曲相结合,使舞蹈表现形式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演出中格外引人注目的是同学们自编自演的舞蹈《天路》,舞蹈得益于舞蹈系动作分析课的开设,使同学们的舞蹈语汇丰富了许多,以开通青藏铁路为素材,体现了藏族人民辛勤劳动创造幸福家园的情景及青藏铁路开通后的喜悦之情。最让人感动的是舞蹈《岁月如歌》,面对即将结束的大学生活,有太多的感慨要表达,毕业生们强忍泪水,淋漓尽致地用他们的肢体语言倾诉了对校园的眷恋与不舍,而随后的《生命之火》又表达了他们共同点亮生命之火,怀着理想和希望一起跳向未来的坚定信心。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一双隐形的翅膀带我们启程远航,带着母校对我们的祝福,带着师长们的无限希望,带着我们对美好未来的向往,飞的更高、更远......”伴着悠长的歌声,演出在全体毕业生的翩翩舞姿和行行泪水中徐徐落幕,即将离开母校的每一位毕业生的毕业感言都催人泪下,离别情深,祝福悠远,希望他们在未来的事业中带着北音的爱展现更精彩的人生。
    演出结束后,我院李罡院长饱含热泪上台致词,在肯定此次高水平演出的同时,也祝贺同学们在大学三年取得的成绩,希望他们一路走好,放飞梦想!

(图/李洋 赵研 文/吴坤)

作者:图/李洋 赵研 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