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标舞系应邀参加2007首届全国少年儿童春节联欢晚会

发布日期:2007年02月17日 浏览次数:

 

    受中央电视台的邀请,我院国标舞系于2007年1月12日选派了80名18岁以下的中专学生,进驻北京世界艺术家会馆集中封闭训练。在仅有十余天的情况下,阎岭老师做了详细而周密的计划,演出的舞蹈提前编好,一切都按部就班,步步为营,为最终节目的演出成功奠定了基础。在排练过程中,阎岭老师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要把每一次排练都当成正式演出!”更是一直挂在嘴边。在他的带动下,大家不惧严寒,团结一心,克服重重困难,决心一定要把节目演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振奋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了。1月24日到现场走台,一亮相就得到了燕塑总导演和全国少工委领导的充分肯定,没做任何修改,一次成功。1月29日晚会全部录制完,经过几天的后期制作,2月9日已经通过全国少工委和央视领导的审查。此晚会将在2月17日(三十)16:00—18:00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敬请收看。

    在“娃娃贺岁剧2007年全国少儿春节晚会”中我院参加的节目有:

    第一板块《我的地盘我当家》中的一段9男9女以牛仔舞为题材的拉丁舞“大眼睛”,编舞王磊、姜少峰、聂思达。

    第四板块《拥抱未来》的全部16分钟的舞蹈,其中有:

    国标摩登华尔兹12男12女的“拥抱未来”

    踢踏舞“欢庆2008”有64名小演员参加这个节目演出。

    踢踏舞“火焰之舞”有93名演员参加演出,把整个晚会推向了高潮。

    以上节目编舞阎岭、朱海峰、阎晴晴。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