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YOND乐队鼓手叶世荣与爵士乐系同学共唱《真的爱你》

发布日期:2005年11月22日 浏览次数:

   2005,11,21下午4:30 ,BEYOND乐队鼓手叶世荣及光限传媒一行六人,来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准备与我院爵士乐系学生一起为他的新专辑发布拍摄一些宣传资料。本来是周末可是许多同学闻讯纷纷赶来,教学楼507的排演教室一下爆满,光线传媒的负责人笑道:“本来只想简单的拍一些小场面,没想到成了歌友会。”
  一切准备就绪后,在现场的一片欢呼声中,在04级祖力卡尔乐队的即兴欢迎曲中,叶世荣微笑的登上了舞台,并与台上的五位同学一一握手,并表示问候。接着他坐在前排与其他同学一起欣赏了一首祖力卡尔的原创歌曲,这是一首用新疆语演唱的,带有funk曲风的歌曲。叶世荣是这样为他们点评的:“没想到是一首funk曲风的歌曲,歌词我是听不懂的,但音乐做的很棒、很流畅,这不是业余的,是专业的水准,很好,我没有什么说的,继续努力吧。”接着他又对在场的所有的同学说到:“我没有想到在北京有一所专门学习JAZZ乐的学校,香港是没有的,你们的学习条件真的很好,我那时是很困难的,学习资料也很少,你们应该好好珍惜,相信应该有很好的成就。”
  这个影响了几代人的明星鼓手,文静而随和,他欣然接受了同学们的要求,和祖力的乐队合作演唱了BEYOND的两首经典老歌《真的爱你》和《不再犹豫》。歌声响起,时光仿佛倒流,我们一下又回到了那个纯真的年代,仿佛又看到了黄家驹。就像叶世荣说的:“好的音乐是不分南北不分国界的,它会被人们一直记住,一直传唱。”在场的所有人都被感染了,一起挥动着双臂,和叶世荣一起唱着“真的爱你”。此时,现场的气氛一浪高过一浪,许多同学亲切的喊到:“叶世荣大哥,我们要听你打鼓。”叶世荣显得很激动:“BEYOND解散以后,我们各自单飞,我也由台后走到台前成为一个歌手,但我仍然喜爱打鼓,新专辑中的鼓还是由我演奏的,不管怎么样,我是不会放弃打鼓的。”确实我们依然能从他的鼓SOLO中听到他的热情还是不减当年,最后他为我们演唱了一首新专辑中由他自己创作的一首新歌。就像他自己说的一样:“四年来,我一直努力用“演唱”这种更为直接的方式来表达我自己,来做我自己的音乐。开始很不容易,但随着演出经验的积累,我现在唱歌已经很从容了,我希望大家像支持BEYOND一样支持我们三个人、黄家强、黄贯中、也支持我。”所有的学生长时间报以最热烈的掌声,表示了他们对这为在音乐道路上不懈追求的大哥的敬意。
 

爵士乐系/赵鸣 2005-11-22

 

 

作者:爵士乐系/赵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