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标舞系学生参加第九届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表演

发布日期:2006年09月25日 浏览次数:

9月24日,我院国际标准舞系40名学生参加在北京繁华的朝外商业街举行的第九届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表演。我院国际标准舞系在上午九时的盛装行进表演和晚上七时的踢踏舞表演两个表演项目中表现突出,受到荷兰舞蹈团、澳大利亚舞蹈团等国际舞蹈团及国内众多表演团体一致好评。
  被称为城市“嘉年华”的盛装行进表演是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的核心内容。今年共有来自世界23个国家和地区的33个民间表演团体,以及国内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民间表演团体,共计2500多人参加。
  本次表演分为“快乐金秋”“奥运节拍”和“和谐世界”三个板块。首先展示的是具有民族特色的花样跳绳、抖空竹和中国功夫等。随后,来自俄罗斯、爱尔兰等国家和国内的表演团体表演了各色踢踏舞,热情洋溢地踏出“奥运节拍”。最后,国内外民间艺术团体表演了多姿多彩的民间舞蹈和各种文艺节目,以凸显本次文化节“民间文化民间去,大众娱乐大众来”的思路。我院国际标准舞系40名学生参加的是“奥运节拍”的踢踏舞表演。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舞蹈团中,我院代表队是国内艺术院校中唯一一个由学生组成的舞蹈团,目前,国内艺术院校中,设立国际标准舞系的院校只有我院一家。

 

 


                                 (图/李瑞州 文/陈辉)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