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舞蹈教育家潘志涛来我院指导

发布日期:2009年05月13日 浏览次数:

舞蹈教育家潘志涛教授激情点评

舞蹈教育家潘志涛教授激情点评

常务副院长马铁英热烈欢迎潘志涛教授的到来

我院学生表演的双人舞《黑与白》

剑舞《美人》

群舞《城市面具》

认真聆听

认真聆听

合影

    5月9日上午,著名舞蹈教育家潘志涛教授、北京舞蹈家协会主席王晨来到我院国际舞蹈学院舞蹈系指导工作并点评了舞蹈编导班的同学们带来的11个原创舞蹈作品。

   潘志涛素有“中国舞蹈界点评第一人”的称号。舞蹈编导班的同学们共带了独舞、三人舞、双人舞、群舞等形式多样的原创作品。在认真观看了我院学生的原创舞蹈作品后,潘志涛仔细、逐一地点评了这十一首舞蹈作品,其诙谐幽默的语言让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能亲耳聆听到CCTV电视舞蹈大赛特邀点评专家面对面的点评,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不是每个学校的学生都有这种幸运。”06级编导班的曹波、冯艳嫦如是说。他们曾在2008年第五届广东现代舞周青年舞展展演创作及表演金奖。

    潘志涛,现为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85年创办全国艺术院校“桃李杯”舞蹈比赛,连续七年担任该比赛的主要策划和组织者,创建中国民间舞学科及民间舞系,任首届系主任;1994.年由于突出贡献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5年任广东舞蹈学校校长,2000年在申办国家级重点中专时该校被列为入选学校。曾主编普通高等教育“九·五”国家重点教材、中国艺术教育大系·舞蹈卷《中国民间舞教材与教法》,获国家教委颁发的高等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 连续三次担任CCTV电视舞蹈大赛的特邀点评专家。

(图/武力飞  文/叶安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