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北音音乐科技学院毕业生作品听评会(影视配乐、声音设计专场)精彩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9日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2023届毕业生“听评会”(影视配乐、声音设计方向专场在红馆精彩举行。活动邀请了唱片公司、后期制作公司、游戏公司、电视台等单位专业嘉宾担任评委。

听评会的流程由三个环节组成。第一个环节是阐述作品,学生上台介绍自己的作品。第二个环节则是演唱/演奏/播放作品,鼓励同学们在此过程中以合作方式进行联合制作,共同展示各自所长。最后一个环节是回答专业老师及嘉宾提问,学生们对自己的作品进行详细解释和探讨。

影视配乐方向专场

音乐科技学院副院长、影视配乐专业学科带头人郭好为讲话

毕业生作品介绍及阐述


评委点评

声音设计方向专场

声音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张志伟老师讲话

毕业生作品介绍及阐述

评委点评

当天两个方向的听评会共计持续了近四个小时,毕业生们呈现了许多优秀的原创作品,涉及《西红柿首富》《飞屋环游记》《魔女宅急便》《Elden Ring》(埃尔登法环、星际战甲、女神异闻录、上古卷轴、泰坦陨落、光环等等主流大片和游戏的配乐及声音设计片段充分展示了自己在音乐创作领域的才华和成长,赢得了现场评委与观众的热烈掌声。

听评会结束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王磊院长对同学们的精彩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在热烈的掌声中,活动成功落下了帷幕。

 

北音音乐科技学院创立于1996年,下设音乐技术系、录音艺术系和音乐唱作系,是一个以音乐科技为依托,集音乐制作、唱作、录音、混音于一体,依据音乐工业全产业链思维而创立的音乐技术综合教育体系。学院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教学理念,本着“专业课程市场零距离”的宗旨,使课程的实用性和市场全面接轨,至今已向社会输送了2000余名毕业生,就业率位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现国内流行音乐幕后圈百分之九十五专业人员为北音学子,“温家宝御用录音师”李勃刚、“台湾天后御用创作人”杨阳、“2014中国正在听冠军”赵浴辰、“2014《中国好歌曲》刘欢组学员”王矜霖、牛奶咖啡组合、环球唱片海外版权专署音乐人李凯稠等都是北音音乐传媒学院的毕业生。学院拥有最先进、最齐全的硬件设施,有多个耗资百万的录音棚、苹果教室、多媒体工作室作为基础硬件供日常教学使用;集结李宗盛、陈秀男、钟兴民、张亚东、捞仔、董冬冬、贾轶男、李大康、陈珞、陈伯豪、颜仲坤、杨杰等最权威的行业翘楚授课,每学期有近百场专业的“北音大讲堂”充电。此外,学院至今举办了16届全国校园原创作品大赛、10届全国校园混音大赛,成为国内最专业、最公平、最生态的原创赛事新秀选拔平台。

北音音乐科技学院音乐技术系自1996年建立以来,一直是将高科技与音乐创作两者有机结合,蓬勃发展的音乐中心,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音乐创作与编曲、影视配乐、声音设计、DJ&EDM等四个专业,涉及领域包括计算机音乐创作、流行音乐创作、影视广告游戏音乐创作、电子音乐表演及创作、影视游戏声音创作等方面。5月19日17:30,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2023届毕业生听评会——“创作与编曲/DJ&EDM制作方向”专场将在红馆继续举行,让我们期待更多优秀作品!

作者:编辑/津平 摄影/耿军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