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作人原创实力!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首届北音·唱作人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精彩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主办,北音音乐科技学院承办的首届北音·唱作人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音红馆精彩举行。经过初赛、复赛及网络评比后,入围决赛14选手携各自的原创作品在现场展开决战。

环球音乐Republic唱片中国A&R总监吴哲,著名作曲家,爵士钢琴家秦四风,著名音乐人,环球音乐Republic唱片中国主理人闻震,摩登天空新血计划主理人臧可义,音乐播客“坏蛋调频”创始人、摩登天空“digi”厂牌主理人伍叁等担任大赛评委。

现场,14位唱作人同台竞技,用音乐表达态度,无论词、曲方面都着有不俗的表现,获得评委好评。最终高昕旖《不知归途》获得总决赛金奖陶沛宇《观影愉快》屠凯淇 《那就一起来》获得总决赛银奖任欢《孤独王子》程靖轩《不支》伍席言《江山GANGGANG》获得总决赛铜奖

获奖名单

一等奖

高昕旖《不知归途》

二等奖

陶沛宇《观影愉快》

屠凯淇 《那就一起来》

三等奖

伍席言《江山GANGGANG》

任欢《孤独王子》

程靖轩《不支》

优秀奖

陈嘉兴《秘密交谈》

依斯《夜色美》

徐硕冉《等》

邱可《至少让我用尽荒唐》

陈鼎昊《Desire》

陈观文《壹单程票》

段嘉俊《沉入海底MDD》

王俊华《上头》



音乐科技学院

音乐科技学院,始建于1996年,是一个集现代数字音乐创作、制作及录音于一体的现代传媒教育基地。学院下设音乐技术系、录音艺术系和音乐唱作系,共设有:音乐创作与编曲、影视配乐、声音设计、音乐录音、影视录音、现场扩声、DJ&EDM、音乐唱作、嘻哈说唱九个专业方向。


为了保证学生能够学到扎实的专业技能,在课程结构方面,三个系的专业课程既分别独立,又相互交叉,形成了稳定多样的课程结构。音乐科技学院的课程结构主要分为三大类别: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技能课程及专业素养课程;在学习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的前提下,提高学生的音乐修养,加强学生的实践编创能力,以培养复合型、原创性、应用型的实用性人才为目标,使我们的毕业生具备更强的就业市场竞争力。


学院特点优势

1、拥有强大的国内外先进的硬件供教学使用;

2、每年有近五十余场国内外一线幕后音乐人在这里开讲,接收到国内国际前沿的创作理念;

3、一线音乐人面对面、小班教学;

4、国内行业领域知名公司如腾讯、网易、搜狐游戏等每年在这里选拨学院优秀毕业生进入职场;

5、行业知名音乐人及传媒公司直接通过学院举办的全国校园原创歌曲大赛、全国校园混音大赛招募优秀音乐人;

6、每学期有80余位一线教师同时开课;

7、每年有超200余名同学在此进修。


职业发展方向

音乐制作人、唱作人、说唱歌手、作曲家、编曲家、录音师、混音师、现场扩声和调音师、音响效果设计、影视配乐、声音设计师、DJ/Producer。


优秀学子(部分)


实践活动

每年,有震慑全国的十余场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为你充电;每年,有类似伯乐平台的全国校园原创歌曲大赛、EDM电子音乐原创大赛、全国校园混音大赛、唱作先锋展示自己作品;在这里你不光可以和大师们零距离交流学习,还会参与到更多行业活动的组织执行过程。

作者:图/耿军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