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艺术而闪闪发光的温暖治愈心灵之旅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5日 浏览次数:

近日,在学院开展“用心施教 以爱育人”主题服务月期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心理老师肖阿河带领同学们体验了一场温暖治愈的心灵之旅。

活动现场,为了缓解每个人身体的疲惫和初识的冰封,肖老师邀请同学进行专业表演,一位可爱的女同学带来吉他弹奏,另一位腼腆的男生弹奏了钢琴曲。同学们表现很棒,在自己喜爱并擅长熟悉的专业里闪闪发光。

随后,为了深入彼此了解,同学们用潜意识oh卡牌和自己进行心灵连接,介绍自己,连接自己的人生故事,打破限制。同学们对牌的解读各不相同,但无论是正面负面的解读,都是我们人生不可去除的部分,那个部分让我们不同于他人,这正是艺术思想碰撞与疗愈最神奇的部分。 

接下来便进入到团体绘画的部分。同学们积极融入,跟随自己的情绪起伏画出一笔一画。我们的生命故事其实也是如此,也是我们一笔一画展开,画笔掌握在自己手中,围着这张纸,故事发生,可能会和他人的线条或色彩相遇,也许缠绕,也许再分开,这个色彩在你人生中也许是限制,也许是出彩。

最后肖老师带领大家编织出的“彩色世界”一起完成了一幅团体画。

 

在这次心灵之旅中,肖老师通过卡牌游戏、绘画活动等潜在展现人的潜意识心理活动,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自我,探索自我,链接他人,感受彼此,感悟身边的人际关系,互相理解和包容我们当中的“你、我、他”。

艺术教育一直以来是北音校园文化的优势,以艺术疗愈活动为载体,为更多的同学们提供一个自由、开放、共创的梦想空间是北音心理中心的活动宗旨,希望同学们能在艺术熏陶中感受自我,成长自我,懂得人际关系中碰撞是难免的,我们应如何回应将是我们每个人的人生课题。11月、12月更多心理活动详情,请关注北音官网、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及北音心理咨询中心“北音之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


作者:图文/肖阿河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