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卫视首档音乐剧竞演综艺节目《CASTING NOW》北音专场海选招募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东方卫视《CASTING NOW》节目组来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进行专场海选招募,众多音乐剧专业以及热爱音乐剧的北音学子参加了选拔。



《CASTING NOW》为何会选择来北音招募?


《CASTING NOW》是东方卫视即将推出的首档音乐剧竞演综艺,旨在集结中国最优秀的音乐剧专业人才,展现当下最精彩的音乐剧演出,全力助推音乐剧产业发展,打造“亚洲演艺之都”。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剧专业建立于2003年,是学院率先在高等音乐院校开设的新兴学科。北音音乐剧专业在教学过程中逐步形成了以传统的理论知识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剧目排练和创作为引领,挖掘学生自身的潜能,促进学生综合能力协调发展的教学体系。



国内每一届国际国内音乐剧论坛也都少不了北音音乐剧的身影,代表世界级表演水准的前四季剧团音乐剧演员、被韦伯称赞为全世界音乐剧《猫》版本里最好的“魔术猫”——蔡小强亲自为北音音乐剧教学做指导,并成为北音音乐剧系特聘教师;北音音乐剧系的师生多次受国内各大媒体和赛事邀请,参与各大型艺术文化活动的直播、录制,并在各项比赛中荣获大奖;北京现代研修音乐学院李罡院长多次受邀并主持了“中关村国际音乐剧研讨会”,北音还成功举办了由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组委会交与的第二届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暨第五届中国音乐剧教学与创作研讨会。



近几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剧表演及教学都备受媒体和社会广泛关注。北音历史8年精心打造、200人演出阵容的首部运河题材鸿篇巨制、舞台版的国家宝藏——《天地运河情》曾获得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的双项支持,博得了无数观众对音乐剧的好感,催动了运河文化DNA的传播和生长。



北音众多音乐剧毕业生及在校生还参与表演了国内外组织排演的众多经典剧目,像国内引进的世界第一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原创剧目《紫石街》、《阿诗玛》、《热舞甜心》、《妈妈再爱我一次》、国际版《白雪公主》、《发胶星梦》、《天龙八部》、《野火春风斗古城》、《永不消失的电波》等,并成为国内外各大知名剧团、文工团专业演员,诸多知名演艺界人才也选择入读北音音乐剧系,北音音乐剧系无论是教学还是输送优秀的音乐剧人才,都正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为推动中国音乐剧发展的中流砥柱。


这些也正式东方卫视《CASTING NOW》来到北音招募的主要原因。


摄影/耿军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


作者:摄影/耿军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