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丨五一归来看大戏!北音表演系毕业大戏《空中夫人》即将上演!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6日 浏览次数:

 

【更多详情】

 

五一归来看大戏!5月7日、8日18:00,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2017级毕业大戏《空中夫人》即将在黑匣子剧场隆重登场。目前所有演员和工作人员都整装待发,期待与您的见面!

 

 

 

 

 

 

排练现场

 

《空中夫人》根据南斯拉夫剧作家布兰尼斯拉夫·努希奇讽刺喜剧代表作《部长夫人》改编。民国年间小官僚之妻王英茹正为生计发愁,谁料丈夫竟官运亨通,荣升至某机要部门部长。于是,她便开始小人得志、作威作福,让穷亲戚们各个鸡犬升天,还强迫女儿换丈夫、还给自己找了个情人……最终她以桃色丑闻成为全城笑柄,于是她的夫人特权消失得无影无踪……

 

表演系本次毕业大戏导演由青年编剧、导演曹民担任。曹民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戏文系、表演系、导演系,曾参与过多部舞台剧的编剧、导演工作,如《白鹿原》《美好的一天》《如果爱·致青春》《暗恋桃花源》《四世同堂》等。

 

在曹民导演看来,《空中夫人》剧中人物的乖戾心态和种种丑行,源于对权势的热衷于崇拜,纵然乐此不疲,终究是空中楼阁。之所以选择排这部剧,也是因为剧中几乎每一个角色仿佛都在提醒我们,在社会生活中似乎有一条隐秘的线,由虚荣、庸俗和精神上的低能所组成,让这条线之外的人们感到无奈、压抑。这条线不会消失,而我们却总是健忘的——忘记了与之博弈,忘记了无奈、压抑,忘记了就是忘记了。

 

 

 

排练现场

 

此时,离北音2017级表演系毕业大戏的正式演出只剩两天,所有参与的人员没有一丝松懈,导演组、演员组、音乐组、道具组、服装组……每一个组每一个人都精益求精,和每一个小细节“死磕到底”,每一次排练都无比认真。

 

 

 

 

 

演职人员表

 

此次毕业大戏是2017级表演系在学校舞台的最后一次演出,它的背后有无数人日夜的努力和心血,它的精彩将标志着所有同学四年以来的成长和蜕变,见证北音学子的青春与热血。5月7日-8日18点,话剧《空中夫人》毕业大戏的全体成员将会在黑匣子剧场把最精彩的表演呈现给观众,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编辑/津平 摄影/刘枫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