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寄哀思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师生追思缅怀先师佩里扎罗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浏览次数:

 

 

 

4月2日,时值清明临近,为纪念已故教师佩里扎罗先生逝世十六周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宋军光院长携教师及佩里扎罗奖学金获得者、学生代表,在崇德艺苑佩里扎罗先生的铜像前举行祭扫仪式,深切缅怀这位为北音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的音乐教育家。

 

 

 

 

 

 

法布里齐奥·佩里扎罗(Fabrizio Pellizzaro)是北音爵士乐学院外籍教授,在学院工作8年期间,全心致力于中国爵士音乐教学工作。2005年6月4日凌晨,佩里扎罗先生因病医治无效逝世。2005年6月8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委会发起向佩里扎罗教授学习的倡议,并追授他“德崇师表”荣誉称号。2006年,学院向北京市人民政府申请后获得批准,佩里扎罗获得北京市人民政府颁发的“长城友谊奖”,这个奖颁给一所民办学校的外教,是北京市自从设立该奖项后的第一次。同时,为了纪念法布瑞.佩里扎罗,学院在北京校区建造了一座铜像,并将天津校区的广场命名为法布瑞广场。

 

佩里扎罗的母亲尤吉妮亚女士为表达对北音师生的情谊,用自己和儿子的多年积蓄,为爵士乐学院设立了佩里扎罗奖学金,每年提供2000欧元用来帮助经济困难的优秀学子顺利完成学业。自2011年开始,因尤吉妮亚女士遇到经济困难,学院主动承担此后历届佩里扎罗奖学金的费用,延续尤吉妮亚女士的无私大爱,继续弘扬佩里扎罗精神。目前,学院已经举办了十届佩里扎罗奖学金颁奖仪式,历届佩里扎罗奖学金获奖学生散播在全国各地,成为了当地专业领域里的领军力量。

 

 

 

 

感怀师恩,寄以哀思,清明纪念佩里扎罗老师的活动,已成为爵士乐学院的传统,每年清明节来临之际,师生们都会自发的来到铜像前,擦拭铜像,献上鲜花,并且集体鞠躬,共同缅怀佩里扎罗老师,以表示对佩里扎罗老师生前为北音做出的贡献的感激之情。

作者:图/刘枫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