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音乐大餐 哥伦比亚“西马隆(Cimarrón)乐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专场音乐会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2日 浏览次数:

 

Ana Veydó Ordoñez Triana

Carlos Daniel Quimbaya Balcázar

Carlos Rojas Hernández

Christhian Gabriel Vega Salcedo

Jimmy Andrés Gallego Méndez

Wileiner Rodríguez Buitrago

现场瞬间

现场瞬间

现场瞬间

现场表演

现场瞬间

现场互动

现场一角

合影

近日,哥伦比亚“西马隆(Cimarrón)乐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专场音乐会在学院气膜馆精彩举行,组合成员用极具地域风格的曲目表演点燃全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现场,“西马隆乐队”6位成员,用弦乐打击乐器演奏着来自奥里诺科河平原的舞曲节奏,共演绎了《Auténtica Llanera》《Cuerdas al galope》《Zumbajam》《Orinoco Suite》等多首歌曲,他们精彩的演奏、多元素的音乐结合,热情的良好互动,都让现场观众领略到了南美地域的特有欢快旋律,享受了一场激情澎湃的秋日音乐大餐。

西马隆乐队,成立于1986年,现由Ana Veydó Ordoñez Triana(主唱)、Carlos Daniel Quimbaya Balcázar(四弦琴、合唱、舞蹈)、Carlos Rojas Hernández(竖琴、音乐总监)、Christhian Gabriel Vega Salcedo(贝斯、合唱)、Jimmy Andrés Gallego Méndez(班多拉琴、合唱、舞蹈)、Wileiner Rodríguez Buitrago(打击乐和舞蹈)六位音乐家构成。

乐队用国际化和现代声音演奏来自东亚诺斯的传统音乐,这种亚诺斯传统音乐和舞蹈类型来自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是哥伦比亚的文化遗产。这是一种融合了安达卢西亚,美洲土著和非洲文化的民间艺术,有着激昂深沉的民族歌曲、令人惊叹的踢踏舞歩和弦乐打击乐。同时,来自奥里诺科河平原的霍罗波舞曲融合了真实的乡村语言、节奏、乐器和保留传统的必要氛围。

截至2018年,西马隆乐队已在中国、美国、西班牙等35个国家进行过演出。乐队用国际化和现代声音演奏来自东亚诺斯的传统音乐。这种亚诺斯传统音乐和舞蹈类型来自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是哥伦比亚的文化遗产。这是一种融合了安达卢西亚、美洲土著和非洲文化的民间艺术,有着激昂深沉的民族歌曲、令人惊叹的踢踏舞歩和弦乐打击乐。同时,来自奥里诺科河平原的霍罗波舞曲的节奏、乐器和氛围维持了传统风格,反映了真实的乡村曲风。2004年,专辑《是的,我是亚诺斯人》被提名为第47届格莱美奖最佳世界音乐专辑;2007年,发行专辑《卡特林·芬奇与西马隆的现场演出》;2011年,发行专辑《西马隆!来自哥伦比亚平原的霍罗波音乐》获2012年独立音乐奖的最佳拉丁专辑;2014年,获墨西哥路纳斯奖最佳现场表演提名。

作者:图/刘枫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