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 我与祖国同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2日 浏览次数:

执行院长李平致辞

影视戏剧学院教师张颖主持活动

教师代表孟薇薇发言

新生代表影视戏剧学院张逸彬发言

院领导参加开学典礼

国旗、院旗、校旗入场 全体起立

新生宣誓

特邀嘉宾《这!就是原创》亚军闫泽欢发言

闫泽欢演唱《雨天》

全体合唱《爱在校园》

全体合唱《爱在校园》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现场

 

恪守“立德、求真、敬艺、善行”之校训,珍惜大学美好时光,追求卓越,崇尚真实、担当责任、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团结互助,以一己之行丰富艺术人生,为成为社会栋梁而不懈努力!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9级开学典礼新生誓词

 

8月11日下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及附中“70周年 我与祖国同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北音盘山校区综合馆隆重举行。现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旗、北音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校旗依次入场,北音及附中2019级新生庄严宣誓。执行院长李平、副院长马铁英、李慧勇等院领导出席典礼。

典礼现场,执行院长李平首先致辞。

李平院长说道,北音名家、名师云集,人才辈出,培养了江映蓉、李勃刚、黄景行、修睿、苏运莹、马可、吴磊、崔志佳等活跃在台前幕后万余名优秀艺术人才,已成为首都乃至国内现代艺术的风向标。北音的流行演唱、现代歌舞、爵士乐、音乐传媒等专业都是现代艺术教育的重要品牌。建校26年来,北音用超前的学术造就了大批行业奇兵,为北京乃至全国的文化产业提供了宝贵的人才支援,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中国娱乐工业人才梦工厂。

“今天大家都站到了同一起跑线,应该更加明确地选定方向继续努力前行,每一个人都可以在青春的校园开辟新天地,创造新成绩!”李平院长向新入学的北音学子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励大家要志存高远,做一名胸怀理想的北音人;勤学善思,做一名潜心学习的北音人;笃实力行,做一名勇于实践的北音人!“大学时光稍纵即逝,希望大家积极尝试,勇于实践,在实践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让这些实践成为大学生活的美好记忆,成为一生中最值得骄傲的回忆。”李平院长的精彩致辞,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随后,影视戏剧学院张逸彬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中国青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我想,这对于我们处于发展中的北音学子来说,更能理解其中的意义。作为北音学子,我们要将艰苦奋斗,勇敢创新的精神传承下去!历史的火把交到了我们手中,我们应当紧紧握住,不负使命,争做新时代北音精神的传承者、改革的先锋队,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也来他个‘敢叫日月换新天’。”

而后,教师代表音乐教育学院声乐系孟薇薇发言,她相信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特别对大一新生而言,能不能在入学之初就对未来四年做好规划,将是影响大学生活质量的关键。”北音将塑造你们的人生,而你们一定可以谱写北音的未来!”

典礼上,中国原创音乐人、北音爵士乐学院2016届毕业生——《这!就是原创》全国亚军闫泽欢,为2019级的师弟师妹们带来了原创歌曲《雨天》,并送上了对新生们的寄语,他说:“作为师哥我希望,大家可以勤于思考,勇于探寻,敢于破解难题,让所学的专业为自己、为社会做出最大的贡献。”

最后,在北音新校歌《爱在校园》全体大合唱中开学典礼圆满画上了句号,相信同学们站在新的学期、新的起点上,将共同为北音添上新的色彩,赢得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作者:图/刘枫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