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荣辱 讲正气 树新风 促和谐”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献礼建国70周年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8日 浏览次数:

主持人开场

选手演讲

选手演讲

选手演讲

选手演讲

选手演讲

选手演讲

情景剧现场考验环节

情景剧现场考验环节

情景剧现场考验环节

执行院长李平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李慧勇副院长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学生处处长李忠余(左一)、北音盘山校区盘山校区教育总监曹广振(右一)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团委书记林尚纬为优秀奖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演讲比赛现场

合影

4月16日,为迎接建国70周年,贯彻落实学院“讲文明、树新风”的教育工作主线,展示北音学子的青春风采,培养同学们讲文明、懂礼貌的行为习惯,增进思想交流,繁荣校园文化,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献礼建国70周年演讲决赛在黑匣子剧场隆重举行,执行院长李平、副院长李慧勇等院领导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决赛,以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进行,共分三轮比拼。第一轮中选手们按抽签顺序自我介绍并进行主题演讲,第二轮以现场案例实操形式,由北音表演系同学将校园内经常遇到的不文明行为小型情景剧,参赛选手对各自遇到的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现场处理。第三轮将“讲文明、树新风”的关键词条打入大屏幕,参赛选手进行盲选,选定演讲题目后进行即兴演讲。

比赛现场,14名选手出色发挥,在情景剧环节应对得当,对不文明行为果断制止,以“讲文明 树新风”的理念和以身作则的风范劝导和影响他人;在演讲环节,从各自不同角度出发,分别用“文明美德北音人”“文明礼仪伴我行”“礼仪之邦,文明当先”“文明 其实很简单”“争做文明人”“修身律己,做懂礼之人”等主题,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抒发了自己对“讲文明、树新风”的感悟,深刻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最后,经评委考评,比赛结果最终揭晓,播音主持系唐子汉获得演讲比赛第一名;流行演唱学院张辰瑜、国际舞蹈学院林楠获得第二名;音乐科技学院马力遥、流行演唱学院方靖祎、音乐教育学院刘晓童等5名学生荣获第三名。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讲文明、树新风”的教育主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建设文明校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在本学期继续开展了“爱我校园”学雷锋日、校园禁烟控烟、志愿者助残日、“讲文明 树新风”先进典型座谈会以及“讲文明、树新风”演讲比赛等“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增强民族自豪感,以讲礼貌、树新风为重点,努力消除不文明现象,使全院师生在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讲究公德、遵纪守法、维护秩序等方面有更明显进步,推动和谐校园建设、实现学院可持续发展,为学生健康成才保驾护航。

【获奖名单】

一等奖:唐子汉

二等奖:张辰瑜、林楠

三等奖:马力遥、方靖祎、刘晓童、刘子圣、宋晓萌

优秀奖:范弘晔、时晗、周小玉、卢洋、刘文军、张贝贝
 

作者:图/刘枫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