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剧场创始人余锦鹰回母校交流讲座 创团首演4月12日、13日开启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7日 浏览次数:

3月26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舞蹈编导系毕业生、鹰剧场创始人——著名舞者余锦鹰携鹰剧场创团舞者胡静、韩承朴在北音舞蹈楼404精彩开讲,为国际舞蹈编导系的学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现代舞蹈学术交流讲座。

“今天我希望你们放下之前所有学过的东西,用这一个半小时跟我一起从零开始。”讲座现场,余锦鹰带领学子们进入深度放松后,分享了自己所创的精彩舞蹈选段。展示交流过程中,余锦鹰将“通过数据的计算、变化,挖掘并呈现‘骨节’的运动方式”作为他原创现代舞蹈的中心,精心的编舞完美结合了音乐的旋律,释放出一种强烈人体美感,令现场学子们掌声不断。

据悉,鹰剧场将于2019年4月12日、13日在北京多维剧场进行创团首演,这是鹰剧场自2018年成立以来的首场演出,余锦鹰编舞的《M》、《O》两部舞蹈作品将首次完整地公开呈现。

余锦鹰,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舞蹈编导系毕业生、舞者,曾任陶身体剧场舞者,随团参加了包括荷兰七月舞蹈节、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德国柏林八月舞蹈节、英国伦敦萨德勒之井剧场、巴塞罗那舞蹈中心、法国巴黎城市剧院、墨尔本艺术中心、云门剧场、贝尔格莱德国际戏剧节、印度班加罗尔双年展艺术节、赫尔辛基艺术节、新波罗的海舞蹈节、日内瓦艺术节、塔林双年展、斯德哥尔摩舞蹈中心、奥纳西斯文化中心、布达佩斯当代艺术中心、亚洲文化艺术中心、中国国家大剧院舞蹈节等50多个主流艺术节与知名剧院的演出;2018年创立鹰剧场(创团舞者:胡静、韩承朴、余国军),致力于反惯性运动、 非常态介入、去定式裂变的现代舞创作。

作者:图/刘枫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