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3日 浏览次数:

拉响警报

同学们迅速集合

助你平安意外安全防范网总教官赵甲国分享防火知识

术洪波副院长致辞

现场

    11月9日下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进行了消防紧急疏散演练,并取得了良好效果。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青少年安全研究所专家、助你平安意外安全防范网总教官赵甲国老师受邀为北音师生讲解安全消防知识。 术洪波副院长出席活动现场并进行了总结发言。

    16:20,伴随着响彻校园的警报声,校园安全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教学楼、综合楼、宿舍楼的学生们在各院系教师的组织带领下有秩序地撤离,井然有序地到达东院花坛处整队集合。而后,赵甲国总教官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如何掌握消火灭火技术以及火灾时自救互救等技能,让同学们对保障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最后,术洪波副院长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生命只有一次,保护个人生命安全,保护他人生命安全,树立强烈的安全意识是我们应有的责任!”术洪波副院长动员大家共同携手学习安全法律法规、安全规章制度,自觉参与安全隐患的检查自查,防患于未然,用实际行动共建美好校园!

    防火演练是学院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防火演练也被视为北音消防工作的传统。此次消防演练安排周密,内容设计合理实用,真正达到了寓教于习的目的。

作者:图/卞世超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