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九届校园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 谁是当之无愧的金嗓子?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9日 浏览次数:

主持人苏童

决赛照1

决赛照2

决赛照3

决赛照4

决赛照5

决赛照6

]

评委点评照

冠军朱琪

亚军朱宇

季军张靖博

评委团

获奖选手合影

获奖选手和评审团合影

    12月7日晚, 以“展现自我,拥抱梦想”为主题的“北音之音”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九届校园主持人大赛暨院级活动主持人选拔大赛决赛圆满落幕。决赛邀请到曾获“搜狐女生”海选优秀歌手奖的播音系2008级毕业生苏童担任主持人。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刘宇,中央电视台《道德观察》栏目配音杨海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主持人朱江等担任评审。

  本次比赛一共分为三轮9个环节,第一轮由《个人风采展示》、《创意主持》和《故事接龙》优先胜出六名选手,第二轮由《我同意我反对》、《超级辩辩辩》和《即兴应变》再赛出三强,最后一轮《模拟主持》、《锵锵三人行》和《主题演讲》最终决出冠、亚、季军。

  赛场上,选手们巧舌如簧,妙语连珠,节目既新颖有趣,又能传达主流正确价值观。比如,朱宇选手模拟的情感访谈类节目“谈情说爱”,在灌输情感鸡汤的同时,又不乏嬉笑怒骂的犀利点评。与初赛复赛相比,决赛的竞争激烈程度明显提升了,选手们更是不敢放松一刻。比如故事接龙环节,既需要主持人的反应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又需要创新能力等,当然,还要防止对手之间挖的坑,能否凭借平时的知识储备,在赛场上一触即发,填平填好沟壑显得至关重要。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朱琪、朱宇、张靖博三位同学分获冠亚季军,潘威、罗嘉俊等6位同学荣获“十佳选手”称号。

  【决赛结果】

  冠军:朱琪

  亚军:朱宇

  季军:张靖博

  “十佳选手”称号:潘威 罗嘉俊 梁雅玲 陈曦 陈豪 刘佩昕 段冠东

  最佳口才奖:朱宇

  最佳人气奖:陈豪

  最佳上镜奖:朱琪

作者:文/王金明 图/刘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