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火灾隐患 构建平安社区”活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4日 浏览次数:

宋熙超主任做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通州区消防大队来北音进行消防疏散演习

团委书记孔令如现场组织动员

朮洪波副院长现场监督

讲解火灾知识

 

学生认真听讲

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现场演示灭火

现场一角

 

    在2016年度119消防日之际,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生处于11月11日在教学楼阶梯教室组织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了北京市消防协会永安防火宣传办宋熙超主任授课,讲座主题为:“消除火灾隐患,构建平安校园”,部分师生和保卫处、宿管中心员工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结束后,学院联合通州区消防大队进行了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TIPS:

  每年的11月9日是我国的安全消防日。火警电话为“119”。世界各国的火警号码都不一样 ,在我国“119”谐音“要要救”,寓意拨打“119”寻求紧急时刻的帮助。

校园安全防火知识:

  1.要注意用电的安全。不要乱接电线,要用功率匹配的电器设备。

  2.禁止学生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

  3.保持安全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

  4.不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

  5.养成出门关闭电源的好习惯。

  6.自觉爱护学校各种消防设施。

“火灾来临时,如何自救”

  1.当发生火灾时,千万不要惊慌,要冷静。确定自己所处的位置,判断火势,然后进行逃生。

  2.平时就要了解火灾逃生基本方法,熟悉校内的逃生路线。

  3.受到火势威胁时,要当机立断的披上浸湿的衣物、被褥等向安全出口撤离。

  4.穿过浓烟逃生时,要尽量使身体贴近地面,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5.身上着火,千万不要奔跑,可就地打滚或用厚重衣物压灭火苗。

  6.遇火灾不可乘坐电梯,要向安全出口方向逃生。

  7.室外着火,门已发烫时,千万不要开门,以防大火窜入室内。要用浸湿的被褥、衣物等堵塞门窗,并泼水降温。

  8.若所有逃生线路被大火封锁,要立即退回室内,用打手电筒、挥舞衣物、呼叫等方式向窗外发送求救信号,等待救援。

  9.千万不要盲目跳楼,可利用疏散楼梯、阳台、排水管等逃生,或把床单、被套撕成条状连成绳索,紧拴在窗框、铁栏杆等固定物上,顺绳滑下,或下到未着火的楼层脱离险境。

作者:图/宋江林 李忠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