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性说说艾——高校学子性健康与防艾倡导计划”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3日 浏览次数:

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保健教室主任王璐

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中心主任医师蒋荣猛

两位专家做客北音,现场解答观众疑问

我院学生踊跃提出问题

学生踊跃与主讲人互动

现场,我院志愿者将此项活动旗帜传递予第三所高校

讲座现场

我院志愿者与两位专家合影

 

  5月12日,由中华红丝带基金、共青团中央权益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等单位主办的“谈谈性说说艾——高校学子性健康与防艾倡导计划”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1500演播大厅成功举办。

  现场,来自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保健教室主任王璐和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中心主任医师蒋荣猛两位嘉宾以问答的形式就“性教育是否应为大学重视”的问题,回答了很多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两位主任还以鲜活生动的例子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性健康的重要性,并针对性健康的自我保护意识及困惑,进行了深入的普及,增强和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据悉,这是此项计划的北京高校第二站,接下来该项活动还将在2016年内走进北京、上海、云南、广东4地的25所高校,讲座现场,我院也将“高校学子性健康与防艾倡导计划”的旗帜传递予城市学院的学生代表,望该活动能够继续成功地举办下去。

  据最新数据显示,过去五年间15-24岁大、中学生艾滋病感染者平均递增35%。2015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建立疫情通报制度进一步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的通知》,强调将预防艾滋病教育与性健康教育有机结合,将性道德、性责任、拒绝和预防不安全性行为作为教育重点。“谈谈性说说艾――高校学子性健康与防艾倡导计划”在2016年内将走进北京、上海、云南、广东4地的25所高校。中华红丝带基金常务副理事长谷彦芬表示,未来的活动希望能够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讨论一些学生关心的关于性健康、艾滋病防治的内容,也希望更多学校能够重视学生性教育。

作者:图/娄翔龙 王姝天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