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第五届校园超级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09日 浏览次数:

辩论精彩瞬间

辩论精彩瞬间

辩论精彩瞬间

评委认真观赛

评委点评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播音系伊楠主任为最佳辩手颁奖

表演系2014级2班获得冠军

播音系2014级A班获得亚军

播音系2014级B班与影视艺术系2015级并列季军

合影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第五届校园超级辩论赛决赛在我院黑匣子小剧场成功举行。经过激烈角逐,表演2014级2班获得了本届校园超级辩论赛的冠军,播音系2014级A班获得亚军,播音系2014级B班与影视艺术系2015级并列季军。

  本届辩论赛有播音系、表演系、影视艺术系三系共计11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激烈争夺,最终表演系2014级2班与播音系2014级A班两支队伍进入决赛。北音学生处处长李忠余、教务处副处长路艳、影视戏剧学院副院长李志霞、影视戏剧学院播音系主任伊楠担任决赛评委。

  决赛现场,辩论双方围绕“时势出英雄”还是“英雄出时势”的辩题展开了辩论。首先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立论;随后攻辩环节双方二辩、三辩展现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不时赢得场下阵阵掌声;到了比赛的自由辩论环节,可以说是本场辩论的高潮,面对表演2014级2班的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播音2014级A班的辩手们巧用四两拨千斤的方法,一次一次化险为夷;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努力。最终表演2014级2班胜出,获得了本届校园超级辩论赛的冠军,播音系2014级A班获得亚军,播音系2014级B班与影视艺术系2015级并列季军。

  比赛结束后,评委依次对本场比赛作出了精彩评论,并为本届大赛的冠亚季军和“最佳辩手”颁发了荣誉证书,本届的影视戏剧学院校园超级辩论赛至此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的唇枪舌战!

作者:图/卞世超 文/播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