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属中专毕业典礼侧记:成长礼赞——“感恩,从这里出发”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0日 浏览次数:

 

 

2015北音附属中专毕业典礼专题

 

 

在这个栀子花开的季节,

在这个柳絮飘飞的时刻,

我们毕业了!

从此,我们告别了一段恣意的青春,

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

还记得,12年的夏天我们踏进了这个校园,

还记得,12年的那个夏天我们接受了军人般的洗礼,

我们在太阳下曝晒,

我们一遍遍地练习稍息立正正步走

…………

离别之时,终于知道,

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对于我们不仅仅是一个名字。

她是孕育我们的母校,我们的血液里流淌着这里的基因。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其实是一个名字,是我们用青春和汗水铭刻在心底的名字!

……

再见了,我的北音,

恬静淡雅的红砖楼

朴素大方的图书馆

再见了,我的母校!

一年一度的艺术节

每学期的汇报演出

再见了,云景南大街68号!

我们是您的孩子,我们永远爱您!

                                                                   (—摘自《感恩,从这里出发》)

 

  4月28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属中专(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2015届毕业典礼在1500演播大厅隆重举行,200余名毕业生即将告别中学生活,开始新的人生旅途。典礼现场,表演部毕业学生深情诗朗诵《感恩,从这里出发》回顾三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倾诉对学校、对老师的感恩和不舍,情到深处,情之真切,令在场观众无不感动落泪。

  “我学到的是屈子的情怀、李白的飘逸,学到的是东坡的豪迈 孟子的正气;我学会的不只是台词,表演,我学会了方方正正做人 规规矩矩做事!”三年奋斗,三年成长,当初跨进北音大门时的稚气和憧憬,早已化作走向成熟的热情和希望。 这三年里我们从懵懂走向成熟,从无知走向理智,从浅薄走向充实,这三年里,我们学会善,学会爱,学会感恩,学会祈祷;学会选择,学会比较,学会拒绝,学会思考;学会担当,学会忍让,学会宽容,学会欣赏;学会帮助,学会拥抱,学会在逆风中大步奔跑。我们在这里成长,为中专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们从这里出发,为自己的人生开启一个美好的未来!

作者:图/娄翔龙 编辑/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