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师生清明追思缅怀先师佩里扎罗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06日 浏览次数:

向佩里扎罗先生致敬

向佩里扎罗先生鲜花

佩里扎罗奖学金获得者学生代表在佩里扎罗老师墓前合影 

佩里扎罗先生大爱精神永存

鲜花寄托哀思

   为纪念已故教师佩里扎罗先生(爵士乐学院外教)逝世九周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宋军光院长携教师及学生代表日前在佩里扎罗先生的铜像前举行了祭扫仪式,深切缅怀这位为我院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的音乐教育家。缅怀现场,师生代表在已故教师佩里扎罗先生的铜像前鞠躬献花,并在铜像前合影留念以纪念其大爱精神。我院爵士乐学院每年清明都会举行佩里扎罗先生的祭扫仪式,表达对这位音乐教育家的追思与缅怀。

    法布里齐奥·佩里扎罗(Fabrizio Pellizzaro)是我院爵士乐系外籍教授,在我院工作8年期间,全心致力于中国爵士音乐教学工作。2005年6月4日凌晨,佩里扎罗先生因病医治无效逝世。2005年6月8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委会发起向佩里扎罗教授学习的倡议,并追授他“德崇师表”荣誉称号。佩里扎罗的母亲尤吉妮亚女士为表达对我院师生的情谊,用自己和儿子的多年积蓄,为我院设立了佩里扎罗奖学金,每年提供2000欧元用来帮助我院经济困难的优秀学子顺利完成学业。目前,我院已经举办了七届佩里扎罗奖学金颁奖仪式,并自2011年开始,费用已由学院承担,北音将延续尤吉妮亚女士的无私大爱,继续弘扬佩里扎罗精神!

作者:图/刘枫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