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和谐校园”北京现代音乐学院2012冬季防火疏散演练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24日 浏览次数:

全院师生疏散撤离后集中东院,学院领导对同学们做指示

北音安保人员现场对全院师生做消防安全器材使用培训

北音学生现场实践使用消防器材

全院师生参与到使用消防器材灭火培训当中

 

  为了加强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应急避难的正确方法,熟悉掌握突发事件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培养学生在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于近日成功举行了“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和谐校园”2012冬季防火疏散演练,张宝林副院长、术洪波副院长出席活动现场。

  本次疏散演练是本学期学生处精心策划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当日下午14:40,防火疏散临时指挥部张宝林院长发出“演练开始”命令后,综合楼和E栋宿舍几个区域分别立刻点燃“烟饼”并象征性冒出浓烟,紧跟着全院拉响疏散警报,学生们在引导员指挥下迅速有序撤离到学院花坛附近的“安全地带”。整个撤离工作用时七、八分钟,不少学生用毛巾或手捂住口鼻快速正确撤离。各院系集结完毕后,保卫处工作人员在集结现场对全体参加演练的师生进行了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的讲解,并现场指导学生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

  消防安全教育是我院安全工作的重点,为此我院每年至少举办两届消防演练,今年9月、10月我院还相继举办了“校园消防知识讲座”及E栋、D栋宿舍消防疏散演练。本次防火疏散演练让师生在模拟火灾状态下了解了逃生技巧和疏散线路,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达到了增强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的效果。

作者:图/刘枫 文/邱文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