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记]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迎新现场 新生志愿者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发布日期:2012年08月10日 浏览次数:

 

可爱的新生志愿者

热情地为同学们服务

 

      8月9日是北京现代音乐学院2012级新生到盘山校区报到的第二天,迎新工作还在持续着。各式各样的新脸孔上都绽放着青春洋溢的笑容,给这个安静了一暑假的学校带来了勃勃生机。是梦想的力量让这些年轻的人儿离开家乡、勇敢追逐,是梦想的力量让他们从五湖四海齐聚盘山。 

  记者在迎新生的接待站发现了这样一群人:他们带着志愿者的身份牌,却没有穿志愿者的T恤;他们脸上挂着温暖的笑容,神情中却也带着刚接触新环境的好奇;他们看起来还有些许青涩,却也二话不说地帮新同学扛行李,汗流浃背也毫无怨言。这些可爱的同学们就是已经完成报到程序的2012级北音新生。 

  流行演唱学院的王一晨同学来自辽宁大连。他说,8号报道的时候,亲切、和蔼的老师和热情的志愿者们感动了自己,所以他和同学们也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要将这份感动传递给更多的人,将北音精神烙入每个人的心中。盘山运动会开幕式上的“十二圣斗士”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军训还没开始,他就开始兴奋地向记者询问运动会的情况了。 

  流行演唱学院的王豪男来自山东青岛。这位身材有一点胖的同学是怀揣着自己的梦想来到这里的。他是学声乐的,但是他对记者说一定要学作曲,小时候的成绩已成为过去,希望自己可以在北音取得更好的成绩。 

  播音系的习成伟是湖北襄阳人。才华横溢的他二胡十级、钢琴七级,曾获全国蒲公英杯才艺大赛声乐通俗唱法金奖。他很早就从同学口中听说了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这所学校,知道北音有很多有才华的人,在艺术的感召下选择了北音。 

  记者还在新学生公寓遇到了一位学舞蹈编导的女孩儿。早在2008年,她就和北音的学生一起参加过奥运会开幕式的排练。北音街舞系学生的舞蹈水平让她对北音心生向往。“很早就听说过北音,知道这所学校特别好。来这儿以后就是要好好学习专业课。”安静的外表和温柔的声音掩盖不住她内心的坚定。 

  还有来自黑龙江的石淞元和付俊茂、来自河北的崔云松和来自山东青岛的张泽栋……很多很多。每个学生都有独特的才华,都曾经为自己的梦想努力过,都会在北音继续努力下去,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艺术道路。希望他们在盘山把梦点燃,焕发出最美丽的光彩。


 

作者:图/王亚楠 文/冯梦兰 编辑/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