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积极参加通州区“百场急救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08日 浏览次数:

急救知识讲座现场

我院学生积极鲜血

合影


    为更好地践行“北京精神”和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广大市民在遭遇意外情况时的自救能力与救助他人的能力, 5月5日,由通州区红十字会、通州潞河医院联合主办的通州区“百场急救(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隆重举行。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共组织30余名学生作为大学生方阵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让市民能够更直观地学习到急救知识,活动中,数十名中学生志愿者模拟了各种意外伤害场景,为在场领导和市民演习了心肺复苏、三角巾包扎等简单的伤口包扎练习,示范了不同伤情的正确处理方法,让广大市民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

    讲座结束后,我院部分学生还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和捐赠造血干细胞的活动中,虽然天气闷热,献血排队等候时间久,但同学们依然微笑着耐心等候,大家用自己的爱心为社会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体现出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的爱心和责任感。

作者:文/解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