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2012毕业原创现实生活舞剧《寻梦》感动观众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03日 浏览次数: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毕业生向负责该舞剧的牛绪光老师献上鲜花,以表四年悉心教导之情

李罡院长观演后发表讲话

合影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国际舞蹈学院舞蹈编导系2012届毕业生原创现实生活舞剧《寻梦》在1500平米演播大厅精彩上演,李罡院长等院领导出席观看了演出。

  《寻梦》塑造的主人公是这个时代付出辛劳汗水的农民工。故事主要讲述了一群新时期的青年农民,他们活泼开朗、满怀信心闯入现代化大都市,为实现心中美好的梦想,他们多方应聘、奋力拼搏,经过重重阻挠,坚定不移地走向梦想成真的无限美好的前方。

  《寻梦》是舞蹈编导系青年教师牛绪光精心引导学生走出校门、走进社会观察、体验、研究现实生活的一部舞剧,该剧自觉运用“人类社会生活是文学艺术唯一的源泉”的真理,从现实生活中吸收丰富的营养,挖掘了许多农民工在寻梦途中酸甜苦辣的坎坷经历,最终师生有感而发创作了这部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现实生活舞剧。正是由于《寻梦》的故事来源于现实生活,所以与观众产生了强烈共鸣,演出一结束台下便响起雷鸣般、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李罡院长激动地说:“我几乎是含着眼泪看完了整场演出......谢谢同学们,谢谢牛老师为观众带来如此精彩的舞剧。”

  值得一提的是,《寻梦》有三个片段已被中央电视台《舞蹈世界》栏目选中,并将于近期进棚录制。

作者:图/吴佳壕 文/姚崇林 编辑/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