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毕业生创办校园实验音乐剧“American Idiot”校园卡司半月刊

发布日期:2012年03月30日 浏览次数:

校园实验摇滚音乐剧“American Idiot”(美国白痴)校园卡司半月刊第一期

校园实验摇滚音乐剧“American Idiot”(美国白痴)校园卡司半月刊第一期

 

  近日,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演唱学院音乐剧系08级学生共同创办的校园实验摇滚音乐剧“American Idiot”(美国白痴)校园卡司半月刊第一期正式在北音校园发行。

  “American Idiot”校园卡司半月刊由音乐剧系08级学生李尚润、王韵帆、刘飏等8名毕业生为他们的毕业大戏——校园实验摇滚音乐剧《American Idiot》而创办,有关音乐剧《American Idiot》的排演、剧中人物角色简介、该剧在北音排练的台前幕后花絮等尽在半月刊中一览无余。据悉,该期刊预计在北音校园发行三期,是近年来北音毕业生在校园内创办的首个杂志。

  音乐剧《American Idiot》是根据朋克摇滚乐队“绿日”(Green Day)乐队2004年的同名人气专辑改编,主要讲述了9·11事件之后,三个对世界不再抱有幻想的20岁出头的年轻人试图重新找到生活中心,开始全新生活的故事。该剧自2010年4月20日登陆百老汇在纽约圣詹姆士剧场(St.James Theatre)上演以来,便获得2010年的两项托尼奖和2011年的格莱美奖。此次,北音音乐剧学生首次将具有前卫、反战、小众的音乐剧《American Idiot》搬上国内舞台,从前期策划、排练到演出全部由学生自主完成,他们希望通过每个毕业生汇集起的巨大能量,通过创新、实践及发挥自主能动性,在这所给予他们诸多能量的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留下他们四年学习、奋斗的成果。

  另悉,校园实验摇滚音乐剧“American Idiot”将于今年4月底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上演三场,敬请关注!

作者: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