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1年09月28日 浏览次数:

 

 


    今年9月10日是第12个“世界急救日”,自2005年开始,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便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今年的主题是“急救为人人”。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急救意识和应变能力,普及急救知识,9月27日下午5:00,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在综合报告厅举行了“北京市红十字会急救培训”,邀请到北京市通州区红十字会丁路老师为全院师生代表讲解急救措施。


    讲座现场,丁老师根据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碰到的突发事件,以PPT的形式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科学有效地“保己救人”。为了使同学们更直观地学会如何在突发公共事件上实施救援,丁老师还在现场给同学们进行了模拟救援演习,参训者亲身参与演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讲座最后在现场同学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图/陈立江 文/谢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