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推出国内首支少年爵士大乐队Z.Z.BIG BAND

发布日期:2011年06月23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附属中专少年爵士大乐队Z.Z.BIG BAND演出现场

专注地表演

演出精彩花絮

演出精彩花絮

李罡院长拿起手中的相机 记录同学们精彩的一刻

现场一角

 

  近日,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附属中专)少年爵士大乐队Z.Z.BIG BAND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黑匣子剧场成功举办了首场专场演出。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李罡院长、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副院长兼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校长黄根隆、副校长杨明华等院领导出席现场。

  演出当晚,乐队共演出了《MERCY》、《LA SAMBA》、《THE SIDEWINDER》等十几首爵士经典曲目,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雷动,队员们精湛的技艺、娴熟的技巧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李罡院长在观看演出后激动地说:“这些孩子们都是天才!这是北音之幸!这是中国音乐之幸!”

  据了解,“Z.Z.BIG BAND”是国内首支少年爵士大乐队,乐队成员的平均年龄仅有16岁。在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合奏教师马锴老师的指导下,乐队仅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完成了排练等准备工作。此次演出,同学们备受鼓舞,更激发了他们对于专业的执着热情。同学们表示,他们将不断地努力,给北音、给中国乐坛带来更多惊喜!

作者:图/吴佳壕 李岩 文/唐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