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大学生十佳志愿者]助人为乐余桐王博

发布日期:2009年01月28日 浏览次数:

孙晶女士专程来到学校赠送锦旗

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余桐(左二)王博(中)与孙晶女士家人合影


    2008年10月9日,对很多人来说是很普通的一天,但对在河北从事服装工作的孙晶女士来说却是终身难忘的一天。这一天,余桐和王博将素不相识遭遇车祸的她送到医院,谱写了一段感人的人间佳话。近日,辗转找到恩人的孙女士专程来到我院赠送锦旗,感谢在车祸中救自己一命的两位学生。

    据孙女士介绍,在梨园镇出车祸后有很多人都在围观,“是这两位同学伸出了援助之手拨打110和120,并送我到医院帮我挂号,联系家人。还不断安慰、鼓励我。”“他们做好事都不留姓名,我的家人是根据当时的电话记录找到他们的号码,后来给他们发信息,才知道原来自己的救命恩人就是咱们学校的学生。”在聊天过程中,记者看到孙晶女士头上因为车祸受伤遗留的痕迹依然清晰可见。

    余桐,王博,对于男生来说,体型只能用瘦弱来形容,就是看似普通的两个男孩子,背起一个自己素不相识的陌生人,赶到医院。急救室外,医生要按照医院程序,“都伤成这样了,还挂什么号啊!”这是从两个80后孩子嘴里的话,震撼人心。“是这两个孩子帮我垫的药费。因为失血过多,两个孩子衣服上全是血。我从事服装小本生意,说给他们两件新的,两个孩子死活不要。我们完全素不相识,当时那么多人围观,没人愿意做些什么。是他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对于经历过一次生死的人,这是发自内心的感恩。

    在“奉献社会 感动北京”北音大学生十佳志愿者颁奖典的现场,孙晶女士也来到了现场,她深情的话语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每一个成功的企业都有自己的文化,而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生的这种精神,也正是一所优秀学校所具备的文化理念!”镜头下的李罡院长眼里已全是泪水。

   获奖理由:面对素不相识,昏迷不醒的重危伤者,王博、余桐拔开围观的众人,及时拨打急救电话,并将其送至医院,正是因为他们的热心相助,为伤者赢得了重生的时间。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放大了自己的生命价值,促进社会良好道德风气的传播。


相关链接:
     北音大学生十佳志愿者颁奖典礼专题:http://bjcma.com/banjiangli/index.html

 (文/叶安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