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者协会受邀参加中国十字总会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09年05月12日 浏览次数:

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佩云女士来到现场

我院志愿者手举红十字会旗

合影
 


  
    5月9日,一场以“凝聚人道的力量”为主题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宣传活动”在北京地坛公园方泽坛举行。我院志愿者协会的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与会领导观看了我院志愿者给模拟人进行的应急服务措施,并对他们表示了亲切的问候。我院志愿者也向四川灾区小朋友表达了自己的爱心,纷纷捐出课外读物,用自己的行动点燃灾区的希望。彭佩云会长在活动结束后与我院志愿者合影并对他们表示了感谢。我院学生在活动期间表现的积极主动,受到志愿者之家的高度赞扬与评价。同时他们也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参与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为社会的进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5月9日,本次活动是中国红十字会纪念“5.8红十字博爱周”和“5.12国家防灾减灾日”(政府确定的第一个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宣传、普及、提高群众自救互救意识,推广和宣传红十字应急救援救护工作。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现任中国红十字会彭佩云会长、江亦曼常务副会长、北京市红十字会苏菊香副会长出席了活动,国务院应急办、民政部、教育部等部门也应邀参加了该活动。

 (图/罗腾 文/周潇 小麒  编辑/安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