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与被爱 连着红丝带”公益活动即将启动

发布日期:2009年11月25日 浏览次数:

  12月1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防艾日”,我院志愿者协会联合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志愿者协会联合将于11月27日至12月2日在校内、校外开展“‘艾’与被爱 连着红丝带”大型公益系列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将由五个代表性活动组成,分别是:

1.“爱无疆界 志愿者走出校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我院志愿者协会和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志愿者协会共同派出30余名志愿者分别前往崇文门、东直门、通州西门等人流密集地,发放预防艾滋病及我院志愿者制作的宣传材料。

2.“手绘宣传防艾海报展。”据了解,活动中的手绘海报都由志愿者协会中艺术设计学院的志愿者执笔,此次的手绘海报将突破遗忘的符号化形象,极具创新性与教育性。

3.“我给艾滋病儿童的一封信”。我们知道,北京市有一批患有艾滋病的儿童,他们因为患有艾滋病无法和其他孩子一样正常的生活,长期以往可能会导致他们性格孤僻,不利于他们的成长。此次志愿者协会别出心裁,策划了为艾滋病儿童送祝福的活动。届时,我们会把对艾滋病儿童的寄语亲自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4.“遏制艾滋 人人有责”,防艾日当天志愿者协会将在校园内发放红丝带,为全院师生佩戴红丝带,让红丝带飘扬在整个校园,让全院师生切身感受到防艾的力量与决心!

5.“校内校外万人签名抗击艾滋活动”。

    伴随着第七届北京现代艺术节的召开和我院附属中专的十周年校庆,整个活动将从后天拉开帷幕,请大家关注各项活动,积极参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徐开林 文/周潇 编辑/陈子扬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