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未来之路》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0年04月22日 浏览次数:

王锦麟

北京尚鼎音乐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王锦麟

陈莎

华谊兄弟市场营销部总监陈莎

合影

合影

   为配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首届社团文化节及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成功举办,同时进一步普及职业规划理念,4月19日下午3:00,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牵头,北音大学生就业与社会实践服务社主办的以《未来之路》为主题的大学生就业规划讲座在学院地下报告厅举行。   

    本次讲座邀请了北京尚鼎音乐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著名音乐人王锦麟及华谊兄弟市场营销部总监陈莎担任主讲嘉宾,为我院学生在茫茫的职业大海航行中树立一盏明灯。讲座中,王锦麟明确指出就业方向、就业理想、就业主义建立的重要性;引导学生为什么要做就业规划,如何做好及如何做得更好;强调在自我认知的过程中不能对测评报告照搬的思想,要进行自我内化和转换,在就业认知的过程中多实践多访谈;并提出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有研究的能力,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工具化,应用于分析社会环境和了解自己。最后王锦麟先生也分享了自己的就业规划的步骤和规划书的注意事项等内容。    

    接着,陈莎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华谊兄弟工作中的收获及经验。她是华谊兄弟旗下艺人李冰冰市场推广的负责人。通过她的介绍,让学生了解了在现代需求引领下,必须先确定艺人的特质,再将她的特质在各个行业中找到交点。这个交点,也就是商业价值的爆发点。陈莎同时也介绍了电影电视剧市场概况、如何提高艺人的市场价值、艺人的定位和作品、艺人代言等方面与同学们做了探讨。精彩的讲座赢得在场的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组织了就业服务社社员、我院艺术管理学院及各院系的部分学生以及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各院系就业指导站站长参加,以学院地下报告厅为主会场,由各个班主任老师听后回班里宣传,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这次讲座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编辑/冯宇)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