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附中学子文淇出任阿玛尼大中华区及亚太区女士腕表及配饰形象代言人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7日 浏览次数:

十八而志,青春正当时!近日,阿玛尼官方宣布,北音附中学子、演员文淇正式出任阿玛尼大中华区及亚太区女士腕表及配饰形象代言人。

文淇(原名陈文淇),中国台湾女演员,北音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2018级表演专业学生,曾与李光洁、佟丽娅主演的都市家庭暖心亲子喜剧《酷爸俏妈》;与欧豪、余男等合作出演青春罪案电影《少年》;与郭品超、热依扎、乔任梁主演的传奇剧《雪女王》。2017年与邓超、阮经天等合作出演的犯罪悬疑电影《心理罪之城市之光》;与惠英红、吴可熙合作主演剧情电影《血观音》,并凭借在该片中的表现获得了第20届台北电影节最佳女配角奖;与周美君、史可等领衔主演的电影《嘉年华》获得第54届安塔利亚金橘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与王俊凯合作主演少年冒险题材悬疑励志剧《天坑鹰猎》,在剧中饰演执着追求理想的长白鹰屯少女菜瓜。

2018年,文淇获得了第六届“十大华语电影”“年度新人演员”奖 。2019年,参演剧情电影《大约在冬季》、青春题材电影《尘埃里开花》、科幻电影《被光抓走的人》。2021年,主演剧情电影《一帆风顺》,主演都市女性成长剧《生活家》。

作者: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