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戏艺考成绩公布 北音附中学子文淇获表演专业、导演专业港澳台侨双料第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2日 浏览次数:

 

近日,各大院校艺考成绩陆续公布,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北音附中)2018级表演专业学生文淇获得了中戏双料第一好成绩:文淇不仅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专业港澳台侨第一名,也是导演专业港澳台侨的第一名(中戏留学生、港澳台侨考生成绩单独排名与公示)。

 

在新人辈出的娱乐圈,想要出圈被大众看见,除了外表的优势,还需要稳扎稳打的实力。00后小花的几位代表人物里,文淇是如明珠一般闪耀的存在,她为许多电视剧和电影注入了有生命力的血液,而这些角色也塑造了她。“天才少女”就是喜爱她的观众们为她贴上的标签!而这次艺考成绩的公布,更是令网友感叹文淇的实力:“文淇太厉害啦!恭喜!”“不愧是最年轻的金马奖获得者!”

 

 

 

 

文淇(原名陈文淇),中国台湾女演员,北音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2018级表演专业学生,曾与李光洁、佟丽娅主演的都市家庭暖心亲子喜剧《酷爸俏妈》;与欧豪、余男等合作出演青春罪案电影《少年》;与郭品超、热依扎、乔任梁主演的传奇剧《雪女王》。2017年与邓超、阮经天等合作出演的犯罪悬疑电影《心理罪之城市之光》,获得第54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与惠英红、吴可熙合作主演剧情电影《血观音》,并凭借在该片中的表现获得了第20届台北电影节最佳女配角奖;与周美君、史可等领衔主演的电影《嘉年华》获得第54届安塔利亚金橘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与王俊凯合作主演少年冒险题材悬疑励志剧《天坑鹰猎》,在剧中饰演执着追求理想的长白鹰屯少女菜瓜。

 

 


2018年9月,文淇受邀出席第六届“十大华语电影”表彰典礼,获得年度新人演员奖;12月,与佟梦实、毛晓慧等合作主演古装武侠剧《神雕侠侣》。2019年,参演剧情电影《大约在冬季》、青春题材电影《尘埃里开花》 ;12月,与黄渤、王珞丹合作出演的科幻电影《被光抓走的人》上映。2020年,主演由杨苗执导的轻科幻冒险悬疑剧《致命愿望》 。2021年4月,主演由王学博执导的剧情电影《一帆风顺》。
 

作者: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