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心 同舟共济!李凯稠作曲、央视主持人集体献唱《你安好 我无恙》致敬抗疫英雄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1日 浏览次数:

 

"风一场,雨一场,有人陪,不慌张…手挽着手有力量,肩并着肩有担当……"

近日,康辉、董卿、李思思、任鲁豫 、朱迅、刚强、尼格买提等央视主持人集体合唱公益歌曲《你安好 我无恙》,向平凡而伟大的一线抗击疫情工作者们致敬。该歌曲由王晓岭作词,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音乐人李凯稠作曲。这也是李凯稠作曲的又一首抗疫歌曲,此前在疫情爆发初期,由他作曲,乌兰图雅、汤非、王凯、徐子崴、叶翠联袂演唱的战疫歌曲《最美的温暖》,致敬白衣战士,传递出直达人心的温暖与力量。


李凯稠,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技术系2003届毕业生,环球唱片海外版权专属音乐人,乌兰托娅《套马杆》、《我要去西藏》、《火凤凰》、贺一航《一个人的寂寞两个人的错》、高安《在心里从此永远有个你》、琪琪格《爱上草原爱上你》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都是出自他手;他曾为廖昌永、常思思、王丽达等著名歌手的多张专辑担任音乐制作人,他是黑鸭子众多专辑的音乐制作人,经过他手制作过的歌曲红遍大江南北,歌手一一走红,在华语乐坛,他有着音乐编曲大师之称号。2015年,李凯稠创作的歌曲《请到长城来滑雪》入选为北京申办冬奥会优秀音乐作品。2018年,李凯稠谱曲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同名歌曲,一经推出就火遍了大江南北;李凯稠作曲、其一家三口演唱的歌曲《北京时间》荣获了2018“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二等奖;2019年,李凯稠作曲,其一家三口共同演唱的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一经上线深受网友们喜爱和追捧。

 

【你安好 我无恙】

风一场 雨一场
 
有人陪 不慌张
 
在故乡 在他乡
 
春天在路上
 
付出过 是成长
 
真爱过 会绽放
 
非经过 不知难
 
逆风也飞翔
 
手挽着手有力量
 
肩并着肩有担当
 
人若在 青山在
 
你安好 我无恙
 
风雨过后是阳光
 
不负余生和过往
 
人有情 天不老
 
你安好 我无恙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