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北音附中建校20周年】专访2014级学子黄佳欣:奋斗永无止境!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5日 浏览次数:

 

【编者按】对于北音附中学子来说,日复一日的早起,殚精竭虑的思考,精益求精的打磨,以及一往无前的坚守,都在这几年的时光里成为了一种习惯。毕业从不意味着结束,而是下一段征程的开始。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奋斗永无止境。

北音学子黄佳欣

黄佳欣,北音附中声乐部毕业生,2015“百事挑赞校园最强音”全国季军、华北赛区冠军。2016年芒果TV《超级女声》首轮20强换位赛中,黄佳欣成功踢馆进入女声学院,成为入住女声学院的正式生之一。随后超级女声总决赛第二场,黄佳欣凭借扎实的唱功和完美的表现成功晋级全国17强,她现场大胆挑战张惠妹金曲《Are You Ready》,劲歌热舞嗨翻全场,尽显霸气舞台范。同年参加超级女声全国巡演,湖南卫视“第十一届金鹰节互联盛典”,2017年以流行唱法专业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2019年发行个人单曲《后青春》。

 

【采访面对面】

 

Q:听说当初在学校里你和张立敏老师的关系非常好,她眼中的你是什么样子?

A:张立敏老师教课能力很棒,对学生也特别好,为人真实,在专业上对我要求非常严格,但平常还是很温柔的,很多时候更像一个在北京照顾学生的姐姐,很暖心很善良,当初我去参加《超级女声》比赛的时候,她专门去湖南为我加油,让我印象深刻,特别感动。在她的眼里,我是比较乖的孩子。

 

Q:你们平时会常联系吗?都会聊些什么样的话题?

A:现在我们联系仍然很频繁,我总是抽时间过来见张立敏老师,每次一起吃个饭,感觉很开心。见面聊最多的就是专业方面的问题,其实我仍然很依赖她,比如这首歌没有跟她上课练习过,我是不敢用这首歌上台的,心里没有底。我现在在不断进步,但我的进步仍来自于张立敏老师的教导。

 

 

 

Q:当初在校园里最常出没的地方是哪里,有没有让你非常难忘的事情?

A:太多了,每周都期待上主课,也喜欢参加演出排练去充实自己的生活,现在就很少有演出的机会。而且那时候每天都会去琴房练习,直到现在我还经常怀念学校的学习氛围,像北音这种氛围在其他学校是没有的,有时候我会回学校看一看,再去感受一下这种学习环境。

 

 

Q:在北音的学习生涯中,你觉得学校的哪一点是你最为喜欢的?

A:北音最好的一点就是为学生考虑,开课不是为了完成什么任务,而是真的考虑学生的需求,无论这个课在别的学校有没有。我个人认为,学校的课程都对我来说很有帮助,我也愿意去上,可能这就是李罡院长把学校办得这么好的原因,从北音出来的学生都是在艺术方面的全能选手。

 

Q:北音带给你最重要的能力是什么?

A:唱歌。来北音之前我没有学过一丁点音乐,相当于一个音乐小白,完全是在北音学习了三年,期间没有上过任何补习班,全靠北音和张立敏老师的教学能力才考上的大学,想到这里我仍然很感激北音。

 

 

Q:17年你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了解放军艺术学院,你是怎么看待这个成绩的?

A:得知这个消息,是张立敏老师通知我的,因为我在补文化课,没有手机,当时还蛮开心的,等晚上回寝室后发现我的微信已经炸了,所有人都来恭喜我。接下来我就想赶紧把文化课学好,不能在这里掉链子。其实我一直不认为自己是个学霸,或许本身在音乐方面有一点天赋,但这之后还是需要继续努力学习。

 

Q:你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吗?

A:两耳不闻窗外事——只有在你全新投入学习的时候,不被任何人干扰,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有一个坚定的意志力,最后就一定能做到你想做到的事情。

 

 

Q:你对自己未来的期待是怎样的,目前有什么规划吗?

A:慢慢来,再努力完善一下自己,除了写歌还要学习编曲等等。今年已经发一首单曲了,不久之后还会再发一首个人原创单曲,当然,这首歌也有跟张立敏老师沟通过,当她觉得不合适的时候,我会一直改,改到两个人都满意为止。

 

Q:在学校成立二十周年校庆之际,有怎样的话想要送给北音?


A:真的很感谢我的母校——北音培养了我三年,如果没有北音就没有我的现在。我很感谢李罡院长,他一直在鼓励着我,每当我有专业上不太顺心的事情,我都会跟他说,他也会给我提很多建议,帮助我解决一些问题。还要感谢张立敏老师,如果没有她,我的唱功不会进步这么大,也不会有现在这样的成绩,是她让我从懵懂无知,走到了今天。我觉得北音办学越来越好了,从我毕业开始,学校变化越来越大,身为北音学子我感到很骄傲。我希望我的母校能越来越好,也希望毕业之后有机会再回学校继续学习。祝愿母校20岁生日快乐!祝愿李罡院长一切顺遂!

 

作者:编辑/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