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这样的隔壁老樊——隔壁老樊《酷我青年说》2019全国校园巡讲活动在北音盘山校区精彩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4日 浏览次数:

隔壁老王与音乐人郭志凯一起讲述“我就是这样的隔壁老樊”

近日,新生代独立音乐人隔壁老樊酷我音乐《酷我青年说》2019全国校园巡讲活动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盘山校区精彩举行,隔壁老樊与著名音乐人、乐评人郭志凯一起敞开心扉,为大家温情讲述“我就是这样的隔壁老樊”。


隔壁老樊原名樊凯杰,北音华语流行演唱系2017级学生,21岁的他凭借独特嗓音和满是沧桑故事感的歌词,红爆网络、踢馆《歌手2019》,办全国巡演、发布个人专辑,成为近两年华语乐坛的一颗新星。此次重回盘山,身为学长的老樊倾心为学弟学妹们分享音乐路上的励志故事和人生领悟,并演唱了《多想在平庸的生活拥抱你》、《你的姑娘》等多首原创歌曲。

从曾经操场上默默弹吉他的少年到今天万众瞩目的歌手,老樊经历了多个起起落落,这样的经历也造就了老樊今天的音乐,除了《我曾》,老樊还有众多脍炙人口的歌曲,《姬和不如》、《世本常态》、《四块五》、《关于孤独我想说的话》、《这一生关于你的风景》都出自老樊之手,他的这些歌在各种短视频平台被广泛应用,《多想在平庸的生活拥抱你》更是累计被将近600万个视频选作背景音乐,老樊还为电影《雪暴》演唱的同名主题曲,为电视剧《空降利刃》演唱片尾曲《过命的弟兄》,赢得无数粉丝的喜爱。

“我曾被无数的嘲讽让我放弃我的音乐梦”,正如他在《我曾》中唱的一样,面对他人的质疑与嘲讽,他不急于争辩,而是埋头做音乐,终于用出色的作品证明了自己。

 

作者:图文/天艺新闻中心 编辑/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