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魂”肖富春出演杨丽萍《霸王别姬 —— 十面埋伏》韩信获好评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1日 浏览次数:

肖富春饰演韩信(白)

肖富春饰演韩信(白)

肖富春饰演韩信(白)

舞蹈剧主演合影

日本媒体宣传

日本媒体宣传

日本媒体宣传

日本观众观后感

《霸王别姬 —— 十面埋伏》日本公演海报

近日,由中国舞蹈家杨丽萍担任导演、编舞的舞蹈剧《霸王别姬 —— 十面埋伏》在日本东京涉谷东急文化村Orchard Hall成功公演,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肖富春作为舞剧中韩信(白)的饰演者备受关注,获得日媒一致好评。

肖富春饰演的韩信(白)是一个人的不同自我。从这个人物我们可以看到,人前的白如何被身后的黑怂恿摆布,也可以看到白与黑在争夺肉身的控制权,特别的是,当最激烈的自我搏斗告一段落,白筋疲力竭地俯趴在黑身上,这种无声无形的战场,人性的脆弱与黑暗从古至今如此,这份脆弱的亘古不变竟成最遒韧的部分。舞者先让我们看到自身的黑暗,再从黑暗中看见耀眼的光亮,燃起对亮的渴望,对和平的渴望,对生命的怜悯与善,令我们看清真正要追求的是什么。

《霸王别姬 —— 十面埋伏》其素材来自于中国秦末汉初历史,它既表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战事,又表现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日本观众对于能够观赏到如此精湛的舞蹈剧纷纷表示:“ 这个故事很新颖,与我们的编剧方式不同,虽然没有看到杨丽萍登台有些遗憾,但是年轻的舞者们都很棒。”

肖富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际舞蹈学院2013届毕业生,2012年进入国际级舞蹈团体北京现代舞团;2013年应邀参加上海国际艺术节、首届杨丽萍国际舞蹈艺术节、广东现代舞周,出访俄罗斯 、以色列、马耳他 、德国等进行演出交流;2014年在中国最具影响力舞蹈真人秀浙江卫视《中国好舞蹈》中获得“舞魂”赞誉称号,并赢得年度中国好舞蹈全国十强;同年参与北京现代舞团与中国摇滚教父崔健先生联合创作的舞剧《春之祭》担任主要角色;2015年创立“草生活舞蹈剧场” ,原创现代舞剧《生命》受邀北京国际设计周进行专场演出 。代表作:《二十四节气》、《春之祭》、《三更雨愿》、《谈笑风生》、《草莽》、《野草》、《游梦》、《生命》等。

作者: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