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孟佳个人单曲《给我乖》惊艳蜕变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8日 浏览次数:

 

  作为首位在韩国出道后约满回国发展的女艺人,曾是韩国人气女团miss A的中国成员孟佳(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现代歌舞系2006级学生),自今年6月高调签约香蕉计划后,马不停蹄在上海筹备个人的首张专辑。日前,她的全新中文单曲《给我乖》(非华语地区发行名称为《Drip》)和MV正式在全球发布,让人们看到一个独立绽放的孟佳。

  十年磨砺 惊艳蜕变亮相

  在韩国发展从艺将近十年,横跨音乐、舞蹈、影视和主持各个领域,孟佳已成长为富有坚固实力的多栖艺人,带着这些丰富的经验回国,她想要展现出个人全方位的魅力。从女团成员转变为风格鲜明的独立艺人,孟佳的开场毫不含蓄。走在潮流前端的她,选择这首《给我乖》作为出发点。惹火的新造型、魔音入脑的节奏旋律、大尺度的MV剧情和舞蹈场面,无不具有强悍的冲击力。《给我乖》是孟佳喜欢的嘻哈风格舞曲,律动果敢,加上孟佳辨识度极高的声线,唱腔高冷却又性感。MV用悬疑化的镜头语言讲述了一个关于欲望、控制和征服的故事。孟佳认为此歌所表现出的率性态度与她本人十分贴合。在气温骤降的初冬,她也试图用热辣的舞蹈带给歌迷多一些能量。

  跳脱束缚 舞出真我本色

  作为前miss A舞蹈担当,孟佳的舞技向来有目共睹,就连Rain的舞蹈老师都称赞她跳舞很专业,且具有超强的爆发力。她也一直把舞蹈当成“除了家人以外的最爱”。对于个人与在团体中的区别,孟佳透露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在舞蹈发挥上获得自由”。原来所在团体的风格以现代舞为主,而孟佳本人更加喜爱与擅长的则是HIP HOP。香蕉计划特地请来碧昂斯(Beyonce)的御用编舞Jonte,与孟佳共同为《给我乖》MV编舞。这支舞蹈在动作难度上也是一般人难以驾驭的,为了展现孟佳舞蹈实力,副歌部分还特意留白一部分歌词,用节奏和舞姿填满感官空间,给大家呈现一个全新的视觉冲击。

  敬业女神 美得张扬霸气

  比起之前必须配合女团整体形象,独立出现的孟佳造型显然霸气许多。银黑变换的长发,与衣着色调形成强烈反差,加上配合MV剧情与热舞场面设计的穿戴配饰,时而魅惑性感,时而酷劲十足,更加凸显孟佳独特个性的一面。

  这样的视觉效果背后,孟佳团队的工作人员还看到了她的另一种美。在为《给我乖》拍摄MV的时候,由于导演采用一镜到底的拍摄手法,每拍一次都需要跳完整首歌的舞蹈,对艺人体能形成巨大挑战。连续30小时拍摄,在4个场景下,孟佳完成了至少40遍完整的舞蹈。而在如此高强度的工作过程中,孟佳的饮食只有苹果、香蕉、蛋白和水。在场的中外工作人员都为她的专业度和拼劲赞叹不已。

  豪华制作 幕后大咖云集

  为让孟佳成为个人风格明显的艺人,香蕉计划邀请了豪华班底来制作她的单曲。Justin Bieber和Lady Gaga的音乐制作人Brian Lee专程从洛杉矶飞到上海为孟佳写歌、录音;《给我乖》的MV则是由韩国知名导演李基白掌镜(他曾为少女时代、GD&TOP等韩国知名艺人及组合拍摄MV,获奖无数)。孟佳本人也全程参与讨论制作,在独立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充满信心的一步。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