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刘志林执导电影《新年》入围“柏林华语电影节”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16日 浏览次数:

毕业生刘志

电影试映,刘志林与观众交流

拍摄现场

电影《新年》海报

 

    近日,德国柏林华语电影节入围者名单公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09级毕业生刘志林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新年》入围。据悉,2016年2月,刘志林将以“中国优秀影视人才”赴德文化交流、学习,并参加“柏林华语电影节”开幕式及颁奖典礼、中国驻德大使馆欢迎仪式、参观柏林电影学院大师工作坊、观摩“第6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等一系列活动。

    《新年》讲述生在农村家庭的主人公,远离家乡,奔赴满是高楼大厦和节奏飞快的大城市。人们为了生活,都好似没头的苍蝇,忙忙碌碌,都想飞。最初的坚持,让主人公在一段时间里心神烦躁,经过漫长的斗争,某一年新年的情景再次泛上心头时他找到了来时的路。多年后,他再次踏上回家的路,去叩问自己的内心,初心未改。置身原地,去感受他的坚持有没有意义,有没有给他真正的快乐。 

    柏林华语电影节,是由柏林市政府、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柏林电影学院(DFFB)、德国中国教科文促进会、德国新世纪文化(NCM)联合打造的德国本土最大规模的华语电影展映与交流平台。预计于2016年2月在德国柏林举办BCFF影展、颁奖典礼、中德电影合作论坛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首届BCFF电影展映活动将由“青年单元”等三个单元组成,向欧洲观众展示丰富多元的华语电影作品。

作者:编辑/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