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赵浴辰、林尤杰作品《你走后》发表 杨坤首唱好评不断

发布日期:2014年09月08日 浏览次数:

歌曲《你走后》

音制系2012届毕业生、2013快男全国二十强、作品《你走后》词曲作者:赵浴辰

音制系2012届毕业生、毕业两年内与众多一线艺人合作的编曲人、作品《你走后》编曲作者:林尤杰

赵浴辰演唱《你走后》原版《时间轴》

 

  近日,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传媒学院音乐制作系12届毕业生、“2013快男全国二十强”赵浴辰作词作曲、新锐音乐制作人林尤杰编曲完成的歌曲《你走后》被收录至2014杨坤全新专辑《今夜二十岁》。该曲一上线就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或许是因为作品中有着一种对爱情的小情怀以及对爱情不朽的忠贞与追随,成为了这首作品总是被单曲循环和褒奖不断的重要原因。

  歌曲《你走后》原名《时间轴》,主要表达了对爱情充满幸福与期待但又害怕失去的纠结的情怀。这首作品是当时还在北音音乐传媒学院音制系就读大三的赵浴辰2010年在校作品,并由同是一个班级的林尤杰完成编曲部分,而这首作品也荣获了2012年第12届全国校园原创作品大赛“最佳作曲奖”。作品《你走后》旋律稳重又不走寻常路线,好听之余让人记住的更多是作品中传达出对爱情不朽的忠贞与珍爱;歌曲本身忧郁中透着丝丝纠结、成熟情怀中不乏文艺气质,但作品还是让听众在心痛之余还是感觉到了爱情的温暖。时隔两年,这首作品仍被当时原创大赛的评委、著名音乐制作人曲世聪老师记得,并被曲老师成功引荐到著名歌手杨坤耳中,最终于近日与听众见面,发行的版本除了歌名有改动外,词、曲、编曲都保持了作品原样,只是这首作品在曲世聪老师的制作下,整体的气质给予很大提升。

  一直擅长于对自己的精神世界和现实状态有感而发并创作成音乐作品的赵浴辰,在入学时便已有百余部自己的原创音乐作品,入学后,随着北音音乐氛围的浸染,早已形成自己音乐风格的赵浴辰更多是在自己的音乐作品当中增添了不少情感作品,并被各大公司收录发行。2008年,大一年级的赵浴辰作词作曲的《树叶的梦想》就被孙悦的宇悦无限公司签收,并被收录在赵姝首张专辑《大无畏》;随后,他创作并由他本人演唱的《长大以后》被收录在庆祝建国六十周年华诞音乐专辑《红星闪闪》;2009年之后,赵浴辰又为微电影《小女孩》创作片头片尾曲、插曲《好想》、《光阴的话》;2011年为话剧《伦敦四部曲》创作了片头片尾插曲三首音乐作品;2014年为胡兵、刘涛主演的电影《恋者多喜欢》创作主题曲《风向》,最近9月初刚刚发布的由赵浴辰作曲为苏妙玲创作的专辑主打歌《眼神总会认得》。上学期间,赵浴辰还曾作为词曲作者签约环球唱片、后作为艺人签约天娱,在快男比赛中,他是全国二十强选手,他简单又透着一丝忧郁的外型让所有海绵记住了这个大男孩儿。

  在大学一直以吉他著称的林尤杰,四年大学中一直不断潜心研究编曲,甚至痴迷到个人生活中随处可见跟音乐有关的东西。他创作手法新颖、时尚,但又不失传统稳重,作品元素涉及不同的现代音乐曲风。在大三年级时,他就被著名音乐制作人曲世聪老师带入自己的团队,并在从师两个月后便开始跟随曲老师团队从业为国内一线音乐人编曲。2011年(大三年级),林尤杰便开始为杨坤做演唱会歌曲改编,为凤凰传奇做专辑歌曲;2012年,他的处女编曲作品《害羞的领居》被收录在洪卓立《找个懂我的女孩》专辑中,随后还为“快男”武艺、“超女”段林希、2007“我型我秀”全国冠军马海生、“好声音”徐海星、“好声音”谢晖、李玉刚、张伟、张赫宣、金池等艺人编曲。不仅如此,善于运用吉他编曲的林尤杰也很会写歌,在2012年第12届全国校园原创作品大赛中,他作词作曲创作的歌曲《小说》就曾荣获当年流行/摇滚/R&B类歌曲作品“最佳作品奖”,歌曲《打不过你我就桃》荣获歌曲作品类“最佳提名奖”。曾经签约过环球唱片的林尤杰,现在依旧抱着当年在北音学习的态度,还要继续虚心学习下去,然而他对音乐执着的心一直从未减少过。

  从音乐传媒学院音乐制作系(现更名为音乐技术系)走出的赵浴辰、林尤杰,他们是众多毕业生当中的幸运儿,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就是“非常感谢母校给予这样的氛围,更感谢母校给予像‘原创音乐大赛’这样的平台和难得的机会。”但是,能在毕业两年做出今天这样的成绩、创作出今天这样备受听众喜爱的音乐作品,与他二人在音乐上的造诣、勤奋和努力分不开。而像他们一样优秀、勤奋的音乐制作系毕业生有很多,像正在与苏醒合作并担当正在制作中的专辑的制作人、与林峰、巫启贤等艺人合作、音制系12届毕业生陈佳楠,与喻佳丽、段林希、李炜、王聃葳等艺人合作、华研唱片签约词曲人姜铄波,签约摩登天空的发光曲线鼓手雨墨,与韩庚、安又琪、韩国男团NU'EST-M、阿兰等艺人合作的史展恺等等同学,他们正在用自己最专业的音乐技术、最个性化的音乐概念以及对音乐最真诚的态度,在音乐行业的幕后默默奉献着,包括一直在教育一线勤奋耕耘的音乐传媒学院教师,或许,你没有关注到这些幕后的精英,但他们从未在音乐这条路上停止过,终有一天,中国音乐时代的再一次崛起过程中,你会感受到这年轻一代的真正力量。

  相关新闻链接:http://www.bjcma.com/search.aspx?searchtype=0&ModelId=1&Keyword=%u8D75%u6D74%u8FB0

作者: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