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毕业生娄鑫磊吉他伴奏为《中国好声音》《最美和声》增色添彩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26日 浏览次数:

娄鑫磊(左三)近照
(图为娄鑫磊所在左右乐队成员合影)

《最美和声》现场乐队合影(右一:娄鑫磊)

《中国好声音》节目现场 

  浙江卫视大型音乐节目《中国好声音》、北京卫视歌唱类竞技选秀节目《最美和声》于2013年7月同步开播再掀收视高潮,节目现场乐队的完美演绎更是为节目增色不少,据了解,乐队成员由全国各乐队中的精英组成,我院爵士乐学院毕业生娄鑫磊凭借超群的实力被选中,全程担任“中国好声音”、“最美和声”的吉他伴奏,为现场伴奏乐队增添了新血脉新活力。娄鑫磊凭借着他非凡的才华和纯熟的技巧,或柔情或激荡,无论是民谣还是摇滚等各类风格音乐,他都发挥自如,游刃有余。

  面对大家的称赞,娄鑫磊很谦虚,他戏称自己是“专业弹棉花”,说现场伴奏是一种新的体验。提及母校,娄鑫磊充满着自豪感:“北音总是充满着生机,我希望有机会能回母校看一看,多和学弟学妹着交流经验,并希望自己能和乐队在这条路上越走越宽阔!”

  娄鑫磊,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爵士乐学院毕业生,现任“左右乐队”吉他手、“凤凰传奇”吉他手。2006年3月参与组建“兰色天空”乐队并与国内著名歌手湘海进行过全国巡演,10月加入 “左右乐队”获亚洲节拍乐队大赛中国大陆赛区总决赛最佳表演奖,同年11月参加“羽泉”第六张大碟的MV拍摄。

作者: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