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毕业生杨凌雁发表个人原创专辑《杨凌雁Leanne》

发布日期:2013年08月22日 浏览次数:

杨凌雁

杨凌雁向李罡院长(右)、爵士演唱系主任王高鹏(左)赠送专辑

杨凌雁专辑《杨凌雁Leanne》

 

  2013年的秋天对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毕业生杨凌雁来说是一个意义非凡的秋天——8月底,她终于要踏上赴美的旅程,开始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的课程;同时,她的首张个人原创专辑《杨凌雁Leanne》也正式发售。从一个不起眼的羞涩小姑娘到大方自信、明星范儿十足的歌手,杨凌雁的每一步蜕变都让人惊艳无比。

  误打误撞考进北音 融洽集体感受温暖

  在高考之前,杨凌雁并不了解北音。在一次上网时,杨凌雁无意中看到了关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报道,一直喜欢唱歌的她对这所学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了进一步了解北音,杨凌雁浏览了学校的官网,发现这所学校无论是硬件设备还是师资队伍都是顶尖的,而官网中发布的学生们艺术节、汇报演出的报道、图片更是使她心向往之,所以她毫不犹豫地放弃了其他学校,选择进入北音流行演唱学院学习爵士演唱。

  “来到北音就像进入一个很温暖的大家庭,老师们对每个学生都认真负责,班主任对每个学生都特别照顾,同学之间也都其乐融融。在北音学习生活让我感到快乐。”来到北音对杨凌雁来说是个偶然,这个偶然却成为她人生中重要的转折点。

  四年成长收获自信 厚积薄发出版专辑

  杨凌雁说,在北音学习四年,收获的不仅是扎实的专业知识,还包括老师对她潜移默化的人格教育,但最大的收获应该是自信。“在专业上老师对我的一次又一次肯定、在学校大型演出里老师给我的一次又一次表演机会,都发掘了我很多潜力,让我找到了一个自己都不曾认识的自己,也让我对我自己越来越有自信。”

  杨凌雁在不断提升自己专业水平的同时,也用一首首原创作品记录下了大学四年的生活和情感,这些作品在她毕业时被集结成一张专辑出版。这张记录着美好回忆的专辑《杨凌雁Leanne》,也为杨凌雁的大学生活划下了完美的句点。

  自我提升考取伯克利 艺术追求永无止境

  2012年,杨凌雁圆满完成了大学学业,但她的心里并不满足。学习爵士演唱的她一直有个愿望,那就是到爵士乐的发祥地——美国去感受一下真正的爵士。为了这个单纯的愿望,她报考了世界顶级音乐学府——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

  为了实现梦想,杨凌雁克服了最难过的语言关,再加上过硬的专业素养,顺利通过考试。今年9月,她将正式成为伯克利音乐学院的一名学生,开始为期两年的学习。“我会在这两年里体验生活,努力学习,不断的写歌唱歌,希望两年后我能带着更好的音乐作品回来。”

  即将展翅高飞的杨凌雁也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建议——珍惜当下。“步入社会我才逐渐意识到,每一个目标的实现都是很不容易的。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是李罡院长、是北音给我们这些年轻人一个学习、自我修炼的环境,也希望每一位来北音学习的同学们能珍惜这样一个环境。”

杨凌雁音乐试听地址:http://y.baidu.com/yanglingyan?sid=14943#0-tsina-1-23898-397232819ff9a47a7b7e80a40613cfe1

作者:图/刘枫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