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堕天乐队震撼亮相德国Wacken Open Air音乐节

发布日期:2012年08月31日 浏览次数:

堕天乐队Wacken音乐节演出现场

热浪来袭

来自世界各地的狂热乐迷

堕天乐队

 

  近日,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爵士乐学院毕业生汪民(吉他)、孙长志(吉他)、缪伟(鼓手)加盟的堕天乐队受邀参加了在德国举办的世界第一金属音乐节——Wacken Open Air (简称WOA)音乐节。音乐节上,堕天乐队与另外两支出征德国的中国重型金属乐队一起,让中国摇滚之声响彻德国,震撼世界。

  Wacken Open Air (简称WOA)是德国非常受欢迎的音乐节,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音乐节之一,以有大量不同风格的极端金属和重金属乐队的参与著称。音乐节每年在德国北部Schleswig-Holstein的Wacken小镇举行,每年都会吸引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各类型的金属迷,wacken音乐节不同于其他形式的摇滚音乐节,wacken是历史上真正意义的金属音乐节。作为德国“中国文化年”大型文化交流项目的一部分,今年的Wacken音乐节也受到了中国文化部的高度重视,特别甄选了三支优秀的中国金属乐队——堕天(The Falling)、夜叉(Yaksa)、窒息(Suffocated),同时这三支乐队的德国之行由中国文化部全程资助。音乐节上,堕天乐队与Cradle Of Filth、Dimmu Borgir、Gamma Ray、In Flames、Machine Head、Ministry、Opeth、Overkill、Scorpions、Sepultura、Suicide Silence、Testament、U.D.O.、Unearth等上百支国际知名乐队共度金属盛事,为全球金属摇滚乐迷带来了精彩的狂欢盛宴。

  堕天乐队成立于2006年6月6日,风格为METALCORE为主,由主唱王昱天、吉他汪民、他孙长志、贝司邢嘉澂、鼓手缪伟组成。为了摆脱风格上的单一,堕天在音乐上进行了大量的尝试:先在乐器上摆脱了吉他、贝斯与鼓等旧式乐器上的局限,加入了电子采样,使配乐更丰富,也具备了时尚的元素;在演唱上,乐队在保持METALCORE特有的力量唱法的同时,加强了对旋律性的重视,也加强了主音与合音的配合,在歌曲总体上更加丰满与国际化。乐队还曾获2007年MAO最佳新人奖,2008年WOA 最佳原创歌曲奖(获奖曲目《极乐世界》)等。2009年曾参加飞行计划奥运周年庆典音乐节,2010年著名金属乐队IN FALEMS北京专场作为嘉宾乐队演出。

作者: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