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毕业生姜伟明率大粉乐队斩获SUMMER SONIC2012中国乐队选拔大赛北京赛区冠军

发布日期:2012年06月24日 浏览次数:

大粉乐队勇夺冠军

乐队贝司手——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爵士乐学院07级毕业生姜伟明

乐队海报

  

  近日,SUMMER SONIC2012中国乐队选拔大赛北京赛区的比赛圆满落幕,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爵士乐学院07级毕业生姜伟明担任贝司手的大粉乐队最终从四支晋级决赛的乐队中脱颖而出,赢得了代表北京新生代乐队登上亚洲最大规模音乐节舞台的资格。

  当天决赛的评委团阵容十分强大——由日本CREATIVE MAN公司总裁清水直树,亚洲舞台主办方日本BAD NEWS公司总裁、MAO Livehouse创始人千叶和利,著名媒体人祁又一等担任现场评委。大粉乐队凭借其现场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有评委甚至当场点评希望内地唱片公司不要错过这块瑰宝。最终,大粉乐队以压倒性的票数取胜,他们将与其他四支乐队一起组成中国摇滚梦之队,于今年8月登陆亚洲最大音乐舞台UMMER SONIC音乐节,展示中国摇滚魅力。

  "大粉" 乐队是活跃在北京的一支极具实力的传统根源摇滚乐队,乐队成员是五个对经典根源摇滚乐有着共同梦想的年轻人。大粉乐队自组建以来在迅速崛起并活跃于北京和全国各地各大Live House和音乐节:乐队于2011年参演北京迷笛音乐节,同年4月接受英国BBC广播公司专访,同月代表内地乐队接受BOB DYLAN全球巡演北京站外媒专访;2012年1月荣获豆瓣网阿比鹿音乐奖2011年度最佳新人奖,受到“搜狐娱乐”和“通俗歌曲杂志”等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推荐;2012年大粉乐队参演北京迷笛音乐节、地坛民谣音乐节等一系列大型音乐节;目前乐队的首张EP及专辑正在全力筹备中,敬请期待。

作者: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