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倩雯:北音飞出的壮家“金孔雀”

发布日期:2011年11月22日 浏览次数:

 

清新可人的谭倩雯

 

身着壮家盛装的谭倩雯

谭倩雯参加张杰老师的师生音乐会(一排右四)

张杰老师和她学生们(右一为谭倩雯)

谭倩雯写给母校的感谢信

 

   “竹叶青,柳丝长,荔枝红,枇杷黄,一支竹篙轻轻点,小船悠悠如画廊.......”。近日,这首由著名音乐人浮克亲自作曲操刀,蓝瑞轩作词的《美丽的红水河》问世,这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首支原创MTV。演唱者是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华语演唱系张杰老师的学生谭倩雯(07级毕业生)。

大制作—浮克作曲力将民族音乐时尚化

    作曲家浮克是中国乐坛集作词、作曲、编曲为一体的全方位音乐人。他为谭晶、汤灿、孙悦、张也等著名歌唱家制作了大量歌曲,作品《远空的呼唤》、《为你》、《龙图腾》、《幸福万年长》等深入人心。采访得知,此次他为《美丽的红水河》的作曲、编曲,力图将民族和流行音乐进行有效的融合,让听者身临其境,好像坐在红水河中的小船上,与歌者一同领略穿梭云间和水雾之中的清爽意境。

大投入—制作人力图体现广西壮美河山

    据倩雯介绍,自己现在签约的南宁天宇音乐制作有限公司为《美丽的红河水》MV出资10多万元进行制作,可以说是广西民营本土投入有史以来的最大制作。此次MV的取景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化县的情人湾、岜楼山、板兰大峡谷、七百弄、八里九里湾等景点,基本上把红河沿岸美丽的山山水水都拍摄进去了。

北音情—衷心预祝母校15岁生日快乐

   谭倩雯是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一名地地道道的的壮家妹子,自己07年独自一人从家乡来到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在四年的北音生活中让她不仅仅在自己的演唱技巧上得到了显著的提高,并在大大小小的舞台上展示着激情与活力,更重要的是学到了如何做人。她悄悄地地对记者说:“张杰老师就是我们的‘张老大’,四年来她无私地帮助着我,让我在异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值得一提的是,得知母校即将于12月18日举办15周年校庆后,她因工作原因无法返校而感到特别惋惜,她希望记者一定将自己的祝福带给母校,“预祝母校越来越好,因为我们都是北音人,北音一家亲!”


相关链接:
    广西壮族自治区首支原创MTV《美丽的红水河》: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kzMjA4MjA0.html

(图文/陈子扬 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陈子扬/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