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附中学生吴俊余电影处女作《堵车》10月14日全国上映

发布日期:2011年10月13日 浏览次数:

电影《堵车》海报

“微笑天使”、90后人气王吴俊余

吴俊余(左三)与《堵车》主创人员亮相上海电影节

吴俊余(前右五)与电影《严冬里的春天》主创合影

 

  由第六代导演阿年执导的电影《堵车》将于10月14日全国上映。近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附属中专(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声乐部学生、新生代歌手、“微笑天使”吴俊余作为主演与剧组孙海英、吕丽萍等众主创人员亮相各宣传活动现场,而由吴俊余主演另一部新电影《严冬里的春天》也于明年春初与观众见面。

  《堵车》是一部主打喜剧和悬疑的冷暴力作品,电影通过12辆车和与这些车辆匹配的12种人,道出了当代社会的种种拥堵和拥堵背后的人性秘密、意外和惊喜……。吴俊余在剧中饰演阳光但内向、洞察力强的“一休”一角,对于初涉影视圈的90后人气王吴俊余来说,饰演这样内心与外表不够一致的角色既是挑战,也是对自我潜能的一次发现,其在剧中出彩而本色的表演赢得众表演艺术家与导演的高度肯定。据悉,该影片将于10月14日在北京各大影院隆重上映,届时,吴俊余将与众主创人员精彩亮相。

  除在《堵车》里的表现受到关注外,今年8月,吴俊余还作为主演接拍了由创下收视奇迹的《宫锁心玉》的导演李慧珠执导的新电影《严冬里的春天》,这部电影于日前刚刚杀青,预计于明年初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播放,敬请期待吴俊余在两部电影中的精彩表现!

作者: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