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生颜振豪单曲《山水黔西南》成黔西南州旅游形象歌

发布日期:2011年09月26日 浏览次数:

宣传海报

颜振豪接受记者访问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学生颜振豪创作的歌曲《山水黔西南》被确定为黔西南州旅游形象歌曲,这也是其继《我在丽江等你》被确定为2008年云南丽江市旅游形象歌曲之后第二次为西南地区创作的旅游歌曲,颜振豪也因此被媒体称为“西南旅游名片”。

  2005年,只身一人闯荡北京的黔籍原创音乐人颜振豪创作了介绍家乡美景的《山水黔西南》以慰思乡之情,单曲一经发布就备受广大歌迷追捧。2010年,颜振豪将拓展文化创意产业重心转回家乡黔西南,恰逢贵州省第六届旅游发展大会即将于2011年在黔西南州举行,《山水黔西南》以一首歌揽尽“金州十八景”风景名胜以及具有地方特色的民族韵味,被确定为黔西南州旅游形象歌曲。为充分体现黔西南独特的民族风情,颜振豪及其团队将《山水黔西南》进行更进一步的完善,经过重新制作的《山水黔西南》融入了浓郁的黔西南布依族、苗族原生态音乐元素,成为一首极具地方特色的流行性西南新民谣。

  颜振豪与北音可谓颇有渊源。十年前,因为家庭经济原因,颜振豪没有完成在北音的学业,这也成为他这些年一直难以释怀的遗憾;十年后,已经在乐坛小有成绩的颜振豪以一名普通大二学生的身份重回北音校园,一圆自己的学生梦。颜振豪说,重新回到这个大家庭,老师和同学都对他很热情,使他感到很温暖、很开心,他会很珍惜这个重回校园的机会。“我想尽量多学些东西,做出更好的音乐,用我的音乐把美丽的家乡介绍给大家,为家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颜振豪,全球华语第一文人歌手,有着80年代年青人特有的伤感与个性。从小就开始接触文学艺术并进行创作的他,有着很深的写作功底及才华。2006年因创作网络金唱片《谁是谁的谁》迅速蹿红;2007年春节又以一曲《今年春节不回家》感动全球华人。之后颜振豪相继担任了多家唱片公司音乐顾问及唱片CEO等:如台湾美的旋律出版社(荣获台湾第十五届金曲奖)音乐总监、香港华亚唱片音乐人、《MIDI音乐制作》杂志(环球威望迪唱片执行)、北京娱乐空间音乐人、北京红瑞国际文化传媒音乐人、贵州原创音乐联盟CEO、北京厚浪时代唱片执行(旗下艺人:宁静、舜文齐)等等。之后创作的一首《下象棋》不仅成为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更成为国际象棋形象歌曲,并获得首届中国华语网乐坛最佳作品奖、“2006乐乐欲试华研第二届网络词曲创作大赛”冠军,奠定了颜振豪日后在华语乐坛举足轻重的地位。2008年,颜振豪推出《我在丽江等你》的新专辑,专辑同名主打歌“我在丽江等你”被选定为丽江市旅游形象歌曲和2008年迎奥运歌曲。颜振豪与刀郎、杨臣刚、舜文齐、香香、小胖等人名列中国首批网络红人。

《山水黔西南》歌曲试听:

作者:文/冯宇